苗栗也有綠石槽秘境!超療癒「抹茶糰子」現身苑裡海岸綿延300公尺

文/記者蔡政珉  攝影/記者蔡政珉
2022/04/28 10:03

苗栗縣苑裡鎮素有「苗栗穀倉」美稱,加上藺草編織傳統文化,更被譽為「藺草原鄉」,近來苑裡鎮出水一帶海岸,大量綠藻生長於海邊潮間帶石頭上,與知名景點北海岸老梅綠石槽相似,成為觀光亮點。(圖/記者蔡政珉)

苗栗縣苑裡鎮西平里出水一帶海岸,前年開始出現大量綠藻生長於海邊潮間帶石頭上,與知名景點北海岸老梅綠石槽相似,不過這兩年出現時間不一,近期苑裡版綠石槽出現,也開始吸引遊客前往拍照打卡。

看更多>苗栗第一波平地金針花大爆發!絕美「金針花廊道」綿延1公里

不過,苑裡鎮海邊的「綠石槽」如何形成,目前尚無專家到場確認,居民推測可能是當地環境條件與近來氣候因素相佐而成,畢竟其他鄉鎮市海域未有相同狀況。

西平里前里長、長期投入環保運動的陳薈茗說,印象中,綠藻督年前曾出現,前年大爆發吸引不少人關注,也成為苑裡鎮景點之一。

苑裡版綠石槽出現在西平里出水一帶潮間帶石頭,大爆發時綠藻滿布,綿延將近300公尺長,石頭抹上一片綠意,退潮後出現讓人感到相當美麗。苑裡鎮公所今(28日)也發表「灣麗抹茶指數」,希望持續增加觀光亮點。近期苑裡版綠石槽出現,也開始吸引遊客前往拍照打卡。(圖/記者蔡政珉)

苑裡鎮公所表示,可至「走讀經典 小鎮漫遊」粉絲專頁查詢「灣麗抹茶指數」,了解每日漲退潮時間與抹茶石出現時機,讓有意願一窺抹茶海岸之美的外地遊客,能預先參考指數發佈的抹茶時刻,妥善安排到訪時程,以免撲空。

苑裡鎮公所也邀請在地龍德家商餐飲科學生製作抹茶料理,包括抹茶拿鐵、以抹茶為原料的幸福鬆餅、灣麗團子等,未來也規畫能進一步讓飲食與觀光結合。

而苗栗縣立苑裡高中熱舞社活力演出,帶動氣氛,苑裡鎮公所強調,苑裡海濱地區雖僅有4公里,但同時擁有沙灘、漁港、海堤、拱橋、防風林及出海口的豐富親海生態,再加上抹茶海岸的加持,相信會是下一波國人旅遊的新秘境,歡迎大家來苑裡賞抹茶、遊沙灘、買藺編。苑裡鎮公所也邀請在地龍德家商餐飲科學生製作抹茶料理,包括抹茶拿鐵、以抹茶為原料的幸福鬆餅、灣麗團子等。(圖/記者蔡政珉)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