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承記 百年米食老字號湯圓、米苔目

文/記者武純淳  攝影/林勝中
2017/12/21 13:00

肉圓湯/50元
黑豬肉內餡散發胡椒香氣,口感鮮嫩有彈性,熱呼呼的湯頭也非常入味。

第二市場是台中知名的觀光市場,同時具有百年歷史,位處市場內的承記,是以米食類為主的老字號攤商,夏天賣米苔目冰,冬天賣鮮肉湯圓,各有支持的老主顧。

走近攤位一瞧,站立著的老闆陳長安不停地包著湯圓,只見他俐落地將純糯米外皮包入豬肉餡。堅持採用黑豬肉製成的內餡,肉質較鮮甜;糯米則堅持採用台灣本土產的圓糯米,不掺雜進口米,研磨米漿的過程中也絕不加一滴水,如此做成的外皮才會有彈性。店家當天包當天賣,且現點現做;熱騰騰上桌的湯圓,整體飽滿有光澤,加入大骨高湯和茼蒿,滿滿一碗,讓人大呼過癮。
肉羹麵/45元
選用瘦肉製成的赤肉以手工現做,搭配有點軟度的黃油麵,大人小孩都喜歡。

老闆現包的湯圓,是老市場不變的好味道。
DATA
電話:(04)2223-6097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二段87號(台中第二市場內的武德宮旁)
資訊:07:30∼13:00,週一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