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九如商號 老字號湯圓名店

文/記者張雅琳 
2017/12/09 06:00

清酒釀芝麻湯糰/100元
湯圓皮每日現磨現包,軟滑中帶有口感,芝麻餡香氣濃郁,伴著有酒釀特殊香氣的甜湯送入嘴裡,滋味迷人。

若說在台北市叫得出名號的湯圓老店,「九如商號」一定榜上有名,飄香半世紀的老字號至今依舊人氣超旺。店裡稱湯圓為「湯糰」,外皮厚、口感耐嚼,加上濃稠內餡,甜度很高,也有鹹餡的鮮肉湯糰,相當具飽足感。
除了搭配店家自製的桂花清湯,最有名的就是酒釀湯底,通常長糯米做的酒釀較鬆散,店家特別選擇以圓糯米自製酒釀,圓糯米發酵的酒釀較為軟黏。做法是將蒸熟的糯米放入酒麴發酵,讓米香、酒香和發酵的甘醇滋味隨時間相互交融,酒釀味道濃郁,剛端上桌就有一股微醺香氣撲鼻而來,不論是搭配豆沙、棗泥、花生或當家招牌的芝麻湯圓都很適合,混著綿密的蛋花入口,最能暖和身體,冷冷冬天來碗加入酒釀的湯圓特別對味。豆沙湯糰/75元
挑選飽滿完整的紅豆製作豆沙餡,口感香滑,搭配加了自製桂花醬的清湯,嘗來每口都有迷人的芬芳。



DATA
電話:(02)2721-777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69號
資訊:10:00∼21:3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