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完成交換禮物!2個耶誕乾燥花禮DIY提案

文/記者林璟倩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2/07 13:00

想增添耶誕節慶氣氛,動動手運用棉花、松果、乾燥花等應景花材,加上些許巧思,就可輕鬆完成迷你花禮,擺放放於玄關、餐桌或邊桌做裝飾,為蕭瑟冬日增添一抹暖流。而不凋花更是近年流行的花材,是一種經過特殊處理的「鮮花」,可放2~3年,製成杯子蛋糕造型的不凋花小盆花,擺在電視櫃或相框旁,也能增添耶誕氛圍。

耶誕迷你花束

材料&工具:棉花2朵、松果1顆、薏仁果1支、佳那利1把、26號鐵絲數支、花藝膠帶1卷、緞帶15公分、A4大小牛皮紙1張
1、鐵絲剪成15∼20公分,量5∼6公分後下摺成U型,另一邊纏繞棉花、松果及薏仁果的花萼處,並以花藝膠帶固定。
TIPS:纏繞花材的支梗,是為延長花材的長度。

2、將棉花、松果、薏仁果和佳那利綁成一束並以花藝膠帶固定。
TIPS:綁的時候各花材可稍有高低,較有層次。

3、最後用牛皮紙將花束圍起並在下方以緞帶綁成蝴蝶結,即完成。

不凋花杯子蛋糕

材料&工具:玫瑰3朵、繡球花1朵、小果實6顆、西班牙水草1把、松果2顆、耶誕小球(紅、金)各2顆、26號鐵絲數支、花藝膠帶1卷、造型紙杯1個、花卉海綿1個、迷你耶誕牌插1個
1、鐵絲剪成比紙杯高3公分長度後摺成U型,穿過玫瑰及繡球花花萼處並以膠帶固定。海綿剪成紙杯大小的方形並放入紙杯。
2、將玫瑰、繡球花由左上方依序斜插入海綿,中間往左下再插入松果、小球和小果實,最後再插上牌插,營造層次。
3、最後以水草填滿空隙,並用剪成5公分、對摺為U型的鐵絲固定即完成。

※以上花材與工具皆可於花市、園藝資材行及五金行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