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連圓仔湯 用心的手作甜品

文/記者張雅琳 
2017/12/03 06:00

紅豆蓮子白木耳湯圓/70元
老闆笑說蓮子處理要燉煮十分費工,在古代可是有錢人家的員外夫人才吃得到,白木耳則有「平民燕窩」之稱,搭配溫潤的紅豆小湯圓,很受女性客人喜愛。

即使是平日,台式甜點老店「雙連圓仔湯」門前客人依然絡繹不絕,顯見六十多年好口碑屹立的地位。第三代老闆姚冠之從小看著父祖輩做湯圓,從原本十幾坪小店面拓展到裝潢明亮的兩層樓空間,不變的是承襲了保留食材真正原味的堅持:「以前媽媽就告訴我,做生意要用愛心、耐心、安心,才能讓客人吃得有保障。」

每天清早工作人員忙著備料,湯圓、芋泥、紅豆等配料都每天現做,姚冠之強調小湯圓一定要手工滾得光滑,「手工製的小湯圓會有一股手勁做成的Q度,是機器無法取代的。」他感性說:「也只有感情進入食物裡,才會有滋味。」因湯圓冷凍後再煮的口感就不好,每天只做當天要用的分量,是老店保持穩定品質的用心。店內使用的糯米等材料都有檢驗合格證明,即使經歷食安風暴,老闆也毫不擔心。
燒米麻糬/65元
選用迪化街老店當天現磨的純花生粉,熱熱吃最棒,口感彈牙。附上一杯店家招待的茶水,是特別向宜蘭羅東茶農購買的烏龍茶枝,泡久不苦又解膩。


DATA
電話:(02)2559-759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資訊:11:00∼22:3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