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感受美好耶誕】日本東京‧汐留Caretta百貨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圖片/斑比提供
2017/11/27 12:00

今年以「美女與野獸」為主題,用公主貝兒的代表色「黃色」,呈現出童話氛圍。(圖片提供/斑比)
給人都會形象的東京市區,每年11月中後像被耶誕老人施魔法般充滿繽紛燈飾。旅遊部落客斑比說:「日本人是很會過節的民族,舉凡各種節日都能很熱鬧,尤其耶誕更是能感受到歡樂氣氛。」
眾多耶誕活動中,尤以汐留Caretta百貨商場的耶誕燈節最為推薦,搭乘東京地下鐵都營大江戶線到汐留駅,循指標走出地下鐵出口可抵會場,斑比說:「雖然這個耶誕燈節為商場舉辦,腹地較小,但會場免費參觀,且設計了良好動線與控管參觀人數,可看到較有品質的耶誕燈光表演。」
汐留耶誕燈節主打用20萬顆以上LED燈、鋪天蓋地圍繞整個場域,並結合燈光投影、立體聲效打造3D效果的燈光表演,如2016年以「青い精霊の森」為主題,忽明忽暗彩燈搭配雨水和溪流聲,彷彿真會出現小精靈;今年全新主題是迪士尼「美女與野獸」,以約8分鐘音樂結合華麗燈光秀,營造童話場景,斑比說:「這場讓人身歷其境的燈光秀,為東京辨識度很高的耶誕活動之一,若只有1天能逛耶誕燈節,推薦來此感受氣氛。」另因燈節舉辦時間很長,達人建議欲前往的旅客不要挑耶誕節當天,避免因會場人數控管而無法看到燈光秀。
看完燈光秀後,可到汐留Caretta百貨商場地下2樓、46樓參觀「美女與野獸」的相關展覽,除了設有場景可拍照留念,也會展出電影的戲服、道具、布景等,讓人一圓公主夢。
童話中的玫瑰花,在現實中也美得像是有魔法般,令人著迷。(圖片提供/斑比)
妝點在樹上的蠟燭,像極了故事中的可愛配角,好似轉眼間會活起來跟你打招呼。(圖片提供/斑比)
忽明忽暗的燈光秀色彩相當繽紛,營造出身處在夢幻國度之感。(圖片提供/斑比)
偶像劇愛取景地之一的「六本木」,每到耶誕,行道樹兩旁的六本木櫸樹坂大道會以120萬顆LED燈裝飾,還能看到遠處東京鐵塔與彩燈搭配,且離汐留不到半小時車程,搭到「六本木駅」即可順遊。(2016燈景,圖片提供/斑比)

DATA
資訊:即日起~2018/2/14,17:00~23:00(2018/1~2月從18:00開始),1/1~1/2休。燈節&展覽皆免費參觀,視現場人流量進行管制,詳細情況依現場為準。搭乘地下鐵都營大江戶線至「汐留駅」下車,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
網址:http://www.caretta.jp/Illumination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