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飛機巷」拆不拆遷!台北這4大賞機點視野更佳!

文/記者沈昱嘉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0/19 13:32

位於台北濱江街的「飛機巷」是熱門賞機景點。(記者沈昱嘉攝)

只要看過飛機衝上雲霄的臨場感,便會難以忘懷,說到台北的賞機景點,不少人最先想到的,就是位於台北濱江街180巷的「飛機巷」,在這裡不僅可以享受飛機從頭頂呼嘯而過的震撼感,還能感受到飛機起飛前噴出的強大氣流。但基於安全考量,民航局已徵收土地,據《中央社》報導,民航局日前公告「松山機場10跑道端北側跑道地帶、安全區及燈光用地取得」徵收土地計畫已完成,將於11月開工,預計於2019年6月完工。雖然並非傳言11月就要封閉,一樣令許多飛機愛好者感到惋惜。不過沒關係,台北其實還有其他更安全的賞機點,同樣可以開心欣賞飛機起落英姿!

濱江街的飛機巷不只是許多人心中的賞機聖地,更是不少情侶約會,或者新人拍婚紗照的景點。(沈昱嘉提供)

賞機點【1】松山機場觀景台

地點便利:★★★★★
環境舒適:★★★★
視野角度:★★★★
拍攝清晰:★★★
位在松山機場3樓的觀景台,大面的玻璃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看地勤人員在機坪辛苦工作的實況。(LANCELIEN PHOTO LOVE提供)
位在松山機場3樓的觀景台,則是最接近機場工作區域的地方,所有平時看不見的工作車輛,在這裡全都一覽無遺。大面的玻璃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看地勤人員在機坪辛苦工作的實況,也可飽覽飛機起降的風光,是交通最便利的賞機地點。

賞機點【2】第二果菜市場(五樓停車場)

地點便利:★★★
環境舒適:★★★
視野角度:★★★
拍攝清晰:★★★★★
松山機場附近的第二果菜市場,能看到飛機起降時與台北知名地標合影的畫面,相當特別。(LANCELIEN PHOTO LOVE提供)松山機場附近的第二果菜市場,也是飛機迷必來的賞機景點之一,開著車直達5樓的停車場就是最佳賞機位置,因為機場周邊限建高度等規定,使得這裡不但有著得天獨厚的觀賞視野,還能看到飛機起降時與圓山飯店、大直橋等台北知名地標合影的畫面,相當特別。

 

下一頁>>飛機迷必追!近距離賞機點

 

賞機點【3】「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

地點便利:★★★
環境舒適:★★★★★
視野角度:★★★★
拍攝清晰:★★★★★
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可近距離欣賞飛機起降與日落美景。(LANCELIEN PHOTO LOVE提供)位於濱江街,隱身於遊覽車洗車場之後的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因為距離機場跑道只有短短150公尺,開業四年,吸引已經吸引大批飛機迷來此朝聖,你可以點杯咖啡就能在這裡看著飛機渡過一個悠閒的午后時光,如果肚子餓了,也不用怕,用這裡最招牌的咖哩飯,打造自已獨特的飛機餐吧!

賞機點【4】劍潭山觀景平台

地點便利:★★
環境舒適:★★★
視野角度:★★★★★
拍攝清晰:★★★★★
位在劍潭山半山腰的觀景平台,雖距離機場較遠,但只要使用焦段較長的鏡頭,就可以拍攝到飛機穿梭於城市間的特殊景象。(LANCELIEN PHOTO LOVE提供)如果你同時擁有無限的體力以及對飛機的熱愛,位在劍潭山半山腰的觀景平台,肯定能滿足你,從劍潭捷運站對面的登山步道出發,約莫20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劍潭山觀機平台。站在平台上,陣陣的涼風吹來,所有的疲憊全都一掃而空,感覺格外舒暢。這裡寬闊的視野,能將大直美麗華、台北101盡收眼底,雖距離機場較遠,但只要使用焦段較長的鏡頭,就可以拍攝到飛機穿梭於城市間的特殊景象。
看完以上的賞機景點,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帶著你的相機,一起捕捉這道城市裡的獨特風景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