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貓糞換黃金!拼圖喵中途之家點亮「愛滋貓」重生路

文/記者臺大翔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1/16 13:00

位於中和的「拼圖喵中途之家」愛滋貓收容中心,收容了約20多隻的愛滋貓,創辦人陳人祥每天為照顧這些貓不遺餘力,終日為了籌募照顧經費苦惱的他,甚至將貓糞變黃金,努力為愛滋貓及重症貓換來餐餐溫飽。
早上8點多,整個收容中心就開始忙碌的一天,包括貓房的吸地、拖地,廚房的後台備餐與放飯前的準備等。問到一般人最害怕的愛滋貓,陳人祥表示,愛滋貓先天免疫上有些問題,而一般民眾對愛滋貓有些誤解,比方說牠可能會傳染給人,但其實這是刻板印象,愛滋貓並不會傳染給人,健康狀況良好的愛滋貓也可以當一般貓照顧。陳人祥表示,愛滋貓並不會傳染給人,健康狀況良好的愛滋貓也可以當一般貓照顧。 
而整個收容中心大約有80多隻貓,愛滋貓與重症貓口大約20多隻。光是陪重症貓咪每日打點滴,一次就需要二個多小時!而愛滋貓的餵藥、換藥等也是家常便飯,因為打針時貓咪不會乖乖給你打,可能會亂動,所以需要人陪打安撫。
因為照顧貓的開銷非常吃重,為了開創出新財源,陳人祥發想出一個新專案「貓便當菜」,將每日所清出的貓肥,透過酵素與機器運轉變成無毒的有機肥料,再請宜蘭的小農種植農作,農作物賣出後的所得再拿回來照顧貓咪。
透過每日細心地照顧貓咪,陳人祥想讓大家了解「生命平權」的重要性,他希望民眾能用同理心去關心不一樣的族群,如果能夠用同理心去照顧貓,未來也一樣可以去照顧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收容中心目前大約有80多隻貓,愛滋貓與重症貓口大約20多隻。(記者陳晉生攝) 貓肥透過酵素與機器運轉變成無毒的有機肥料,再請宜蘭的小農種植的「貓便當米」(2KG,500元)。
(圖片提供/拼圖喵中途之家)

DATA
網址:www.puzzlecat.org.tw
FB:拼圖喵中途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