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最完整!糖福印刷創意館體驗手動刷印DIY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1/01 13:52

糖福印刷創意館保留了大量的鉛字、銅模以及鉛塊。(記者潘自強攝)
鉛字印刷對於現代人來說,似乎是很久遠的事。但位於台南新營糖廠的糖福印刷創意館,保留了全台灣唯一一套最完整的活版印刷機具和大量的鉛字、銅模,一同見證了台灣活版印刷的輝煌時期。
糖福印刷創意館前身為成立於民國43年的「糖福印刷所」,原先為台糖公司為了印製自己公司內部文件所成立,但是隨著印刷技術的進步,鉛字活版印刷逐漸被淘汰。但糖福印刷創意館保存了許多當時印刷使用的鋅版,以及由師傅一字一字撿取、排版的鉛字活版,讓遊客走進滿滿的鉛字牆裡,就彷彿步入時光隧道。來到糖福印刷創意館,除了可感受先人的智慧,也可以體驗印刷的樂趣。(記者潘自強攝)
鉛字印刷之美,並非電腦印刷可取代,民眾在這裡可以見證活版印刷的歷史、聽閱導覽人員的解說,並體驗小型手動印刷的樂趣,細細感受活版印刷的感動之外糖福印刷創意館也將推出文創產品,明信片、紙膠帶、絹印Tshirt 和布包,也都充分展現印刷之美!糖福新推出的絹印帆布包、趣味T恤、鋅版明信片等商品在台灣設計展展出!(糖福印刷創意館提供)

DATA
電話:(06)632-9562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中興路40號
資訊:09:00~17:00。週三休。入場門票100元/人,門票可折抵館內50元消費(含DIY),3歲以下、65歲以上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免收門票。甘蔗造紙DIY200元、版畫創作DIY220元
FB:糖福印刷創意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糖福印刷創意館 相揪體驗活版印刷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