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野生陳珮騏!女星就愛萬華小吃本土味

文/記者林佳諄  攝影/記者沈昱嘉、臺大翔
2017/11/01 11:00

陳珮騏
本土劇女演員,曾出演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物》,在本土劇「一家人」、偶像劇「稍息立正我愛你」皆有精彩演出,最新參與演出的電影《血觀音》即將上映。(記者沈昱嘉/攝影)
台灣本土劇女演員陳珮騏在戲劇上表現亮眼,受到不少粉絲喜愛,擁有好身材的她特別熱愛小吃,對萬華小吃更是情有獨鍾。下次不妨到台北萬華大啖美食,一邊獲補野生珮騏!

難以抗拒醬油料理

從小在高雄長大,老家曾經營小吃生意、對於台灣小吃情有獨鍾的陳珮騏,回想起新人時期、剛到台北發展的自己,時常到處尋找老家的味道。她發現萬華一代有許多道地的小吃,以及平價的流行服飾,所以每當想要挖寶、嚐美食就會不自覺地想到萬華。
隨著陳珮騏的腳步來到華西街夜市,她說:「前面再直走有一間小吃店的滷肉飯十分道地!」原來她口中說的滷肉飯,是擁有40多年歷史的「阿義魯肉飯」。她回憶,以前常和好友約到家裡喝酒聊天,隔天再到萬華的阿義魯肉飯來一碗排骨湯解宿醉,飽餐一頓後再繼續回家打麻將!走進店鋪,陳珮騏親切地和員工們打招呼,拿起菜單、熟練地點了魯肉飯、魯魚肚、魷魚羹、排骨湯,她還特別交代老闆:「魯肉飯白飯半碗就好,滷汁幫我多淋一點!」她笑稱自己是吃貨,但為了維持身材,還是要克制口腹之慾!
陳珮騏不僅從小接觸小吃,對於小吃的口感更是講究,她很喜歡以醬油烹煮的料理,因此主打台南味的阿義魯肉飯,其甜鹹不膩的滋味最合她的胃口,尤其是店家的魯肉飯與魯魚肚,是她來此絕對不會錯過的美味。老闆阿義表示,魯肉飯的豬肉需先以大火快炒、逼出多餘油脂,再配上醬油、紅蔥頭長時間熬煮,而其中火候的控制、熬煮的時間就是成就一碗好吃魯肉飯的關鍵。因此,儘管老闆已年過半百,仍堅持所有的配料必須由自己親自掌廚。魯肉飯/小碗25元、大碗40元,圖為小碗。粒粒分明的白飯,淋上油亮亮的滷汁,「阿義魯肉飯」的甜鹹好滋味令陳珮騏念念不忘!(記者沈昱嘉/攝影)左-割包/40元。「阿義魯肉飯」特別推薦店內的傳統割包,裡頭有花生粉、香菜、肥瘦均勻滷豬肉,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古早味!
右-排骨湯/70元。「阿義魯肉飯」的湯頭以豬大骨熬煮入味,大塊豬排骨一入口便「骨肉分離」,令人唇齒留香。(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阿義魯肉飯
電話:0979-773-16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觀光夜市攤號151號
資訊:10:30~20:00,週一休
FB:萬華阿義魯肉飯

味蕾喚起美好記憶

是不是覺得意猶未盡呢?其實陳珮騏還推薦了另一間位於環河南路一段的「施福建好吃雞肉」,讓大家解解饞。店內餐點選項簡單,僅有雞肉、雞油飯、下水湯及便當4種選擇,卻讓老饕們愛不釋手。縱使用餐時段已過,也不見人潮停歇。陳珮騏特別推薦這裡的雞肉,她說:「我不喜歡乾澀的雞肉,而這裡的肉質軟嫩、鮮甜,再配上一口雞油飯,真的好開胃啊!」
儘管忙於戲劇演出,陳珮騏仍會利用休假的時間,走訪萬華、品嚐美食,對她來說這裡的小吃象徵著自己對老家的記憶,更有著初來台北為夢想打拚的回憶。雞肉(前)/150元(依據部位有不同價位,圖為雞腿和雞胸肉)、雞油飯(左後)/10元。「施福建好吃雞肉」的肉質軟嫩、不乾柴,淋上醬汁、香鹹美味;再搭配飽滿圓潤的雞油飯,令人回味無窮!而店家免費供應的清湯,則是以中藥燉煮,香氣四溢。(記者臺大翔/攝影)

施福建好吃雞肉
電話:(02)2388-3817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一段25巷4號
資訊:10:00~18:00,週日休
FB:施福建好吃雞肉

 

陳珮騏犧牲演出 快問快答之反應大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