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細數灣岸小鎮印象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10/27 16:31


位於沙崙路上的「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是承億集團打造,將淡水的自然生態、歷史人文等元素揉入設計主題中。每層樓的梯廳皆以在地意象來布置,牆壁上則摘錄了馬偕博士當年在淡水行醫傳教的手寫日誌,一點一滴都可見早年淡水的日常樣貌。
呼應淡水曾被西班牙殖民過的背景,位於十一樓的鐵扇裝置藝術源自西班牙贈送朋友扇子的習俗,傳遞旅店希望與客人「不見不散(扇)」的寓意。大廳船型意象的接待櫃台,象徵旅店是讓人入港休息的落腳處。旅店推出「問路人」服務,安排專人提供在地旅遊情報。想了解更多淡水小鎮故事,不妨到此下榻、一起吹吹風吧!
紅樹經典(2人房)
房內運用強烈的紅色調,最吸睛的就是擺放在床邊的純白浴缸,讓房客用最「赤裸」的方式親密溝通。

大廳一隅的「魚燈」,呼應淡水早期漁業起家的過往,晚上開燈後更顯得波光粼粼。
DATA
電話:(02)2805-121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27號
資訊: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搭乘捷運信義淡水線至淡水站,轉乘紅26公車到「淡水拖吊場」站下車,步行約100公尺即達。
網址:http://www.hotelday.com.tw/hotel01.aspx
FB:Hotelday+ 承億文旅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