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21年「誠品士林店」與敦南店同日熄燈!網友揭原因:台灣國寶加油啊!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翻攝自網路
2020/05/27 12:26

位於士林捷運站附近的誠品士林店,經營21個年頭,坪數雖不大,但仍是附近學生與居民的心靈食糧。(圖/翻攝自誠品官網)

敦南誠品24小時書店即將在5月31日謝幕,而位於士林捷運站周邊、鄰近士林夜市的誠品士林店,也傳出確定在5月底同步熄燈,是繼3月台南安平店、4月台東店結束營業後,又一家誠品據點關店,令不少書迷遺憾,網友也把「日本最美書店」稱號的蔦屋與誠品做比較,直呼「台灣國寶誠品書店不妙,要加油啊」。

位於文林路上的誠品士林店從1999年開業至今已經營21年,佔地僅約170坪,雖然坪數不大但囊括了書店和文具館功能,是士林商圈周邊學生、居民的心靈食糧,確定將在5月31日與敦南店一起吹熄燈號。此消息在PTT上也掀起討論,不少在地人不捨表示是「時代的眼淚」、「這間還不錯啊小而美」,也有網友感嘆士林店「人不多,只有書」、「不是很大的誠品,但交通便利,是在等待時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去過士林夜市,但根本不知道這附近有誠品」。

誠品近期關閉據點的動作頻出,高醫店也將營運至5月31日為止,實踐店6月底也要關店,PTT上就有網友發文討論「誠品最近怎麼收掉這麼多間」,普遍認為現在書店光賣書已經賺不到錢,「百貨才是本體」、「誠品不靠百貨哪撐得下去」,網友也把「日本最美書店」稱號的蔦屋與誠品做比較,指出:「誠品最知名的文化就是只能坐在地上看,其實這樣姿勢不太對的時候會酸」、「蔦屋書店的設計完美解決了這個體驗,他的餐飲和書店,空間與動線是一體的」、「台灣國寶誠品書店不妙,要加油啊」。

誠品士林店將在5月底熄燈,令不少台北人表示不捨。(圖/翻攝自google map)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誠品信義「新24小時書店」升級5大亮點!29日起接棒連嗨三天三夜

高雄人必衝!日本最美「蔦屋書店TSUTAYA」絕美書牆&限定美食一次打卡

全台「日環食觀測」市集活動》太陽望遠鏡賞奇景、擊鼓除疫驅天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