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海風賞晚霞 台南黃金海岸踏浪覓食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7/10/08 13:00

賞‧海堤夕照

在安平港南端,台南近高雄的西濱公路旁,有著綿延5公里的美麗海岸線,因黃昏時夕照景色迷人,而被稱之為台南的黃金海岸。黃金海岸主要橫跨於南區的鯤鯓、喜樹和灣裡三地,除了有單車道連結3個聚落,沿線可欣賞海岸濕地和沙灘美景外,主要遊憩區則在喜樹一帶,每逢黃昏時分,可見一家大小或情人來此戲沙踏浪,或坐在海堤階梯上觀看日落美景,而海堤上,也有成排的露天咖啡、燒烤攤,提供遊客休憩賞景,是台南人休閒放空的好所在。
DATA
台南市南區濱南路600號(台17線喜樹路段)
日落時分的斜陽灑向海面,為大海染上一片金黃。
天晴時,也可以在岸邊戲水,但需注意安全。
黃金海岸也是小朋友的戲沙天堂。
堤岸上有成排的露天咖啡座可吹海風賞景。

 

嚐‧灣裡美食

過往屬於台南南區農工業發展區域的灣裡,因而聚集也累積不少數十年口碑的平民美食,可說是台南一處值得來探訪的小吃聚集地,尤其灣裡熱鬧的街區上,沿路盡是在地人的私房美味,足以讓大胃王橫掃一條街!從知名的「火城麵」到真材實料、魚肉大塊的「魚土魠魚焿」,再到阿公阿嬤年輕時的約會勝地「賓山冰果室」,以及各式小食如米粿、10元蔥仔餅等,還有灣裡菜市場中婆媽們的口袋小吃。造訪灣裡,請先清空你的胃,來大啖小吃吧!


【火城麵】
電話:(06)262-2567
地址:台南市南區灣裡路404號
營業時間:09:00∼19:30,不定休
火城麵/50元
火城麵看似尋常湯麵,但配料有九母魚酥、魚皮、魚丸和浮水魚焿等,加上獨家肉燥添香, 是店裡的招牌。

【魚土魠魚焿】
電話:(06)262-8120
地址:台南市南區灣裡路464號
營業時間:09:30∼18:30,不定休
魚土魠魚焿/大65元
在地經營40多年的老字號,現炸酥香。

【賓山冰果室】
電話:(06)296-2156
地址:台南市南區灣裡路398號
營業時間:07:00∼23:00,無休
番茄切盤/50元
經營超過50年,以賣當季水果切盤及果汁、古早紅茶為主,番茄切盤搭配
加了薑末、甘草粉的油膏沾醬,是南部人的古早味吃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