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 老建築結合新風貌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3/12 06:00

太平老街建築華麗可觀,逛街時彷彿時空錯置。

斗六市太平路老街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多數仍保有紅磚、長條窗、假山牆等樣貌,尤其假山牆的華麗裝飾包括書卷形、圓拱形等並嵌上家族姓氏或商店名,宛如早年豪宅大PK。逛完老街不妨再往雲中街聚落,參觀保留完整的日式木屋建築,讓斗六玩樂小吃之旅更添氣質。

 

不但餐廳和小吃越來越多,也出現許多超夯新景點,7-ELEVEN保庄門市就成為遊客拍照打卡新地標,老闆特別邀請畫家田榮鈐在店面牆上畫上貓咪,有柑仔店懷舊風、巴洛克風格還有森林躲貓貓,完成的3面牆立刻在網路熱傳,全台各地甚至中國和日本的遊客都慕名而來。

斗六7-ELEVEN保庄門市彩繪貓咪,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雲中街有日式老屋和大幅彩繪牆可觀賞。

DATA
7-ELEVEN保庄門市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三段285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來到斗六,別忘了到「雅聞峇里海岸」享受在沙灘、綠地和發呆亭裡,體驗暫時遠離塵囂的氛圍,觀光工廠經理紀書菱說,許多遊客盛讚在雅聞峇里海岸,不出國、不花錢,就能體驗濃濃的度假氣氛。

 

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開幕近2年,5公頃的園區內,開闢了「柳杉芬多精皂」的透明生產線,讓遊客參觀香皂製作過程;此外,為了營造休閒風,特地運來細沙打造沙灘,並擺上休閒躺椅和陽傘,還有波光粼粼的小湖,成為好玩又好拍的景點。

 

另一區則以大片草皮綠地配上棕櫚樹、茅草發呆亭,讓遊客可以優閒地休憩,若想用餐,這兒也有平價的義大麵和小火鍋等,還能順道選購雅聞生技製造的各種保養品。

DATA
電話:(05)551-1585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榴北里中興路333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08:30~17:00,週六、日08:00~17:30 免費參觀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