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難忘松川櫻花隧道婀娜之美

文/烏托邦  攝影/烏托邦
2018/02/27 06:00

站在跨河橋梁上,欣賞松川櫻花隧道美姿。

在地形複雜又狹長的日本列島上,櫻花綻放的日期差距很大,以裏日本的富山市為例,開花的日期大約在4月中旬左右,因人口相對於關東與關西地區少,讓觀光客可以盡情觀賞櫻花怒放之美,多待幾天,還可體驗到落花繽紛的風采。

富山城址公園旁的松川可謂集春櫻之美的大成,河兩岸栽種了一整排吉野櫻,綿延一公里多,櫻花盛開的日子裡,可在岸上人行道、河階道、跨河橋梁或是乘坐松川遊覽船,欣賞櫻花美姿,累了坐在櫻花樹下的石椅上,抬頭欣賞上方搖曳的櫻花,或是左右兩旁的戶外石雕作品,處處皆美景。

一週後,再度來到松川,地點依舊,卻像是整形過的少婦,以一種全新的面貌迎賓,不但眼前人行道及河階道上鋪滿花瓣,當你步入櫻花隧道裡,一陣微風吹來,有如雪花般的櫻花,一片片從枝幹上飄落,當下讓人感覺已和櫻花合為一體。隨後下到河岸邊,搭乘松川紅色遊覽船,從布滿白色花瓣的河面緩緩前進時,有如北極的破冰船,將河中花海分成左右兩部分,置身水中花海美景裡,看著紅色船身、水中漂浮的白色花瓣和不斷飄落的櫻花,織構成的優美立體花海,將所有人全都帶入香格里拉的夢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