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地標「大港橋」啟用!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雪白色系點燈更夢幻

文/記者張忠義  攝影/記者張忠義
2020/07/06 16:04

位於高雄鹽埕區的「大港橋」7月6日正式啟用,連接駁二和棧庫群,還可看到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及85大樓,將成高雄新地標。(圖/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港務公司在高雄港第三船渠興建全國首創水平旋轉的大港橋,7月6日舉行啟用典禮,不只連接駁二和棧庫群,還可看到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及85大樓,將成高雄新地標。

大港橋全橋總長109.5公尺,主橋長為97.5公尺、寬5到11公尺的不等斜張橋,橋梁水平開啟、閉合運轉時間為3分鐘,橋面可通行約550人,也可提供遊客及自行車通行,沿第三船渠與愛河灣,串連蓬萊商港區、駁二藝術特區、鐵道園區、郵輪旅運等周邊觀光產業,塑造親水遊憩空間。

高雄港大港橋是串聯亞洲新灣區的最後一哩關鍵工程,藉由高雄輕軌連結高雄港大港橋,將把整個新灣區的重要公共建設、高港棧庫群(蓬萊商港區約30公頃)、駁二藝術特區串接在一起,形成一個龐大的觀光廊道。

大港橋不僅兼顧第三船渠既有船舶及遊艇通行,同時可讓民眾享受親水遊憩的海上風情,成為高雄市民臨水岸觀景、觀光休憩及約會打卡的新景點,將大幅提升高雄港市亞洲新灣區水岸觀光產業及周邊產業之效益。

大港橋橋長109.5公尺,橋寬5到11公尺不等,可供550人及自行車同時通行,為台灣首座水平旋轉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以貝殼和海豚等為設計概念。(圖/翻攝自La Rue文創設計FB粉絲專頁)
大港橋白色系橋身十分具有設計感,白天在藍天及海港輝映下更加耀眼。(圖/翻攝自La Rue文創設計FB粉絲專頁)
大港橋入夜點燈後格外浪漫,成為高雄吸睛新地標。(圖/記者張忠義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澎湖花火節」打造離島最美夜空!漫威煙火秀觀賞點、美食景點懶人包

「全球最大虎鯨、黑面琵鷺」都在台南!巨型動物地標暑假衝打卡

女神曾之喬現身高雄「坐路邊吃豆花」!網友敲碗狂問:這間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