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女孩‧生活好好】牛仔褲

文/噹啷女孩  攝影/噹啷女孩
2017/09/18 14:00

不確定今年的流行?簡單基本款的牛仔褲,其實還是大家衣櫃裡的必須啊!(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不管男女,每個人的衣櫃打開一定會有牛仔褲;無論是不是要變身時尚達人,牛仔褲具備的實穿性和易搭性,讓它應該、也絕對是每個人所必須的單品。

回顧我的牛仔褲人生,國中喜歡緊身款,到了高中我超酷的大阿姨覺得「街上年輕人穿垮褲看起來好帥!」、當場拉我和妹妹到二手店買了人生第一條超誇張垮褲,上了大學Levi's的3D牛仔褲變成流行代名詞,後來膝蓋破洞的牛仔褲又流行得不要不要的,外公那時候最常問我:「要不要外公出錢幫你買新褲子啊?(面露不捨,覺得孫女好像很窮......)」哈!

在花了一些學費後,大致幫自己歸納出對牛仔褲的好惡重點:喜歡磅數高的面料,磅數高意味面料比較挺、即便剛穿的時候可能不舒適,但穿久了牛仔褲容易因為和身體的接觸而出現自己專屬的輪廓,且不易變形。也因為喜歡硬挺的感覺,所以萊卡過多(代表彈性超好)的款式從未嘗試過,那會讓我覺得我是不是要去健身房上瑜伽課。最後,牛仔褲的長度一定要夠長,如果是寬褲或喇叭褲最好在穿上平底鞋後可以及地;煙管褲的話,褲管結尾在鞋面上方產生一點點縐摺也無妨(但褲子和鞋子的顏色最好相近,如果以藍褲子搭白鞋,視覺上的延伸效果會打折),我覺得這些都是在穿搭上讓腿比例看起來好長、好美的好方法。

然而牛仔褲流行了幾個世紀,流行來流行去好像就是幾種樣子在重複,腰的高度、褲管有沒有刷破?褲腳有沒有抽鬚?合身、喇叭、寬版......。還好「#(hashtag)」出現後大家很會發明關鍵字,很多流行關鍵看看IG立刻明白!「#destroyedjeans(褲管有刷破的牛仔褲)」和「#momjeans(高腰、臀部附近輪廓稍微拋拋的款式)」都是現在入手關鍵。
煙管褲雖較能修飾身形,但這次UNIQLO推出的褲長對我來說有點過短,可能搭高跟鞋、當九分褲穿好一點。但若硬要穿平地鞋,得搭一些復古或街頭感的OVERSIZE上衣及搶眼的襪子,透過其他單品降低大家對褲子的注意力!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當然,拜科技進步所賜,一些不走經典路數也不以外型為進化重點的品牌、也能透過不斷進步的面料科技吸引到另外族群,如日本品牌Right-on透過製作和紙的纖維研發布料,推出輕盈透氣、不易悶熱的「和紙丹寧(WASHI DENIM)」。UNIQLO秋冬也推出了只有13盎司、腰頭備有綁帶設計、為了揮別緊繃和僵硬,褲子內部以類似毛巾布材質設計的EZY款式。針對這些所謂的新設計,我當然也要試穿看看,和紙丹寧雖然輕薄但面料還是有一定的磅數存在,很適合詮釋簡約、休閒、有一點點質感的穿搭。EZY過於輕便、似乎失去了丹寧原本該有的特性,讓我想到需要長途飛行的旅行,穿著EZY長時間搭機舒適之餘應該也不失禮貌,到了目的地直接外出進行下一個行程也非常合理啊!

這個夏天很喜歡的穿搭方式,素色背心搭配寬一點點的直筒丹寧,讓自己看起來輕鬆之餘,又有一些些大女生該有的質感。照片裡面穿的就是Right-on的和紙丹寧,面料一樣的棉、不是紙,穿來輕盈但挺度依舊。(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噹啷碎碎念】
日本品牌的牛仔褲褲長到底是要有多短?(以驚訝的口吻發問)
私心覺得,如果之後我的目標是找一件九分褲,一定會直衝一些日系品牌的櫃位。如果就只是想要一條好穿的經典款,我推GAP 196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