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開心出遊 樂享南投綠意水色

文/記者陳方如  攝影/記者李惠洲、陳方如
2016/03/18 06:00

牛角坑休閒農場

經營已10年的「牛角坑農場」,在當地有「南投的後花園」之稱,園區占地廣達7公頃,因為四面環山的環境,步入園區內就感受滿山的芬多精,可見蝴蝶、竹節蟲、獨角仙等豐富生態,吸引不少生態學者前往攝影記錄。園區的釣魚區飼養臺灣鯛、鰱魚、荀殼魚等魚種,利用自然方式養殖,讓釣客可以享受甩竿的樂趣。漫步在園內步道上,蟲鳴鳥叫好不愜意,沿途也可見柿子、柚子、芭樂等果樹。老闆娘說,來到農場可免費試吃,加上環境優美,讓人一待就是大半天。

農場環境清幽,讓人捨不得離開。

客可以依據季節體驗採果樂趣。

除了可以接近大自然,園區也提供老闆娘的鄉土料理,原先是客人釣到魚後不知如何處理,老闆娘以簡單鹽烤後受到好評,並陸續推出山豬肉、菜脯蛋等私房菜,山菜和雞肉均自行種植飼養,吃得到新鮮。10人合菜3,000元。

糖醋魚/300元

野菜/150元

DATA
電話:0911-127-966
地址:南投市東山里東山巷34號
營業時間:08:00∼20:00,無店休

東山吊橋

90年完工、距牛角坑農場僅5分鐘車程的「東山吊橋」,建造在南投軍功寮溪上端,四周有不少果農種植香蕉、龍眼和柳丁等作物,景觀豐富,加上山林環抱、大片青山綠水的景色讓人驚豔。遊走吊橋間十分浪漫,向溪邊望去,還可看到魚群優游,吸引不少釣客垂釣,因為此處鮮少人知道,也有「南投人的私房景點」之稱。

走在綠意盎然的吊橋,讓人神清氣爽。

軍功寮溪水質好、魚種多,吸引釣客垂釣。

DATA
地點:南投市東山里牛角坑

南投酒廠

位於東山路上的「南投酒廠」,以水果酒聞名全台,除了自產水果,也收購各地盛產水果製作。進入園區就會被木桶造型的品酒屋、水果為主題的造型椅吸引,園區大量運用生態綠化,就像一座公園。還有不少伴手禮,蛋卷、海苔和葡萄汁等也深受遊客歡迎。酒窖與酒文物館也介紹完整的製作過程增添知識。

南投酒廠以綠化營造,有如一座公園。

除了酒文物館,酒廠內還可參觀酒窖。

DATA
電話:(049)223-4171
地址:南投市東山路82號
開放時間:08:00∼17:00,無園休

南投縣文化園區

建造於日治時期的「南投文化園區」,前身是武德殿,也是歷史建築再活化的例子。踏入園區,融合中國與東洋的建築風格鮮明,黑瓦以及樑柱也以過去的形式修復還原,引人思古幽情。一樓以介紹南投當地歷史為主,穿梭長廊後則是南投陶藝館,因南投陶聞名全台,以實際器具裝置搭配電子觸控螢幕和影片講解,可充分認識南投。二樓的原住民專區則針對台灣原住民的生活、紋面、服飾都做了完整的簡介,館內志工說,電影「賽得克‧巴萊」上映後,更吸引影迷前往參觀。若有時間,不妨再到旁邊的南投縣史館、縣史圖書館逛逛,當地經常舉辦各種展演活動,更能與在地文化連結。

透過擬真的裝置環境,讓遊客更能了解到南投陶的歷史。

二樓的原住民專區,擺設不少原住民的服飾以及文物。

DATA
電話:(049)220-2430
地址:南投市彰南路2段65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館休

藍田書院

位於南投國小旁的「藍田書院」,建造於西元
1833年,建築保存完整,從建築外觀可看出為兩進兩護龍的型式,不論石雕、彩繪或龍柱都可窺看細膩工法,過去是南投培育人才的重要據點之一。書院內祭祀文昌帝君、孔子和關聖帝君,也開放閱讀區,有考生笑說,在文昌帝君旁念書感覺格外有效率,每逢大考期間,也有不少前往祈求考試順利的學生。值得一提的是,書院內不燒金紙、也不鼓勵用香,相當符合環保的概念。

書院是不少學生必定前往的景點之一。

通常在文廟之前都會有個半月形的池子,稱為「泮池」。

DATA
地址:南投市文昌街 店休 140號
開放時間:白天開放

中山公園、香榭禪林居蔬食館

位於南投市區的中山公園,擁有數十種植物,儼然一座植物園,是在地居民的後花園,其中佇立其中的歷史建築「聚芳館」,建造於西元1922年,建築外觀為歐式簡易風格。內部目前規畫為「香榭禪林居蔬食館」,以各種蔬食為主,品項多元,現點現做,深受不少女性顧客歡迎。

中山公園內環境清幽,是不少南投人的後花園。

歷史建築「聚芳館」,目前為「香榭禪林居蔬食館」餐廳。

DATA
電話:(049)224-3333
地址:南投市民生街2號
營業時間:10:30∼14:30,17:00∼20:30,無
地址:南投市文昌街 店休

 

交通方式
開車:南下、北上/國道三號下南投交流道走台三線,接台14線經中正路、大埤街左轉東山路即可抵達牛角坑吊橋以及牛角坑休閒農場,東山路右轉即可抵達南投酒廠。下山後接台14乙接139縣道左轉民族路,民族路遇彰南路二段右轉可先抵達南投縣文化園區,園區左轉民生街可抵達中山公園、香榭禪林居蔬食館。蔬食館走中學街即可抵達藍田書院。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