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必吃特色冰店│屏東.鼎昌號(屏東官邸店)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6/01 14:10

冰鯛聖代以黑糖刨冰為底,上頭加有仙草凍、鮮奶油、玉米片、抹茶或焙烏龍茶霜淇林、栗子、芋圓串和1隻鯛魚燒,鯛魚燒有白玉抹茶卡士達、蔓越金蘋果乳酪、富士蘋果卡士達等多種口味可選擇。

「鼎昌」曾是屏東萬丹日治時期當地望族的商號,雖然隨著時代潮流,已日漸被人所遺忘,但有感於它曾是老屏東人共同的記憶,因此老闆蘇明耀最初和弟弟蘇明仁在接手父母位於潮州的傳統豆花、冰店時,為轉型結合日式復古風,而用這個能勾起老屏東人回憶的「鼎昌」為名。
從潮州的首家店到屏東市開店,延續著一貫的日式風情,在木造平房裡,以許多老闆收藏的老腳踏車、老時鐘和老電扇等日治時代味道的商品,加上現代小孩喜愛的日本卡通玩偶等融合成大小孩都能親近且寬敞舒適的空間。
冰品融合台、日風味,既保留父母打造根基的傳統豆花,也把珍珠粉圓、紅豆、仙草凍等食材融入日式冰品內,不僅有多種口味的鯛魚燒、抹茶及烏龍茶霜淇淋,並以「熊」為主題,特製小熊巧克力和小魚餅乾做為冰品裝飾,打造有自家風格的特色冰品。 

焙烏龍霜淇淋撒上海苔粉,甜鹹口感營造海味,底層則有咖啡凍、紅豆和甜麥仁,冰淇淋上則裝飾有特製的小熊巧克力餅乾,附上古早味煎餅,口感與視覺都很豐富。

洋溢日本風情的室內餐區空間寬敞,很適合家庭一同來吃冰消暑。

DATA

電話:(08)733-2377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南京路38-1號

FB:鼎昌號-屏東官邸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