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必吃特色冰店│台中.琉 日式剉冰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6/01 14:37

TROPICAL BEACH底層鋪柑橘果凍,冰上淋的是藍色的夏威夷糖漿,最上面撒上餅乾屑營造沖繩沙灘的感覺,同時再擺上冰店logo形狀的冰旗糖霜片,光是視覺就很消暑。

位於霧峰明台高中旁的「琉 日式剉冰」是由2個熱愛沖繩的大男生KJ和Harry共同開設,原先是希望在沖繩賣台灣的冰,因受到阻礙,兩人一轉念,便改成在台灣賣沖繩的冰。為了將沖繩的記憶複製在冰店中,他們特別設計了水幕屋頂、玻璃屋外觀、沙灘造型的剉冰等,清新的海洋氛圍,立刻成了附近大學學生打卡熱點。
KJ表示,台灣剉冰講究咬起來「ㄎㄠ ㄎㄠ」的口感,相較之下,日式剉冰較為細緻、綿密,類似雪花冰,因融化得很快,吃到最後,會有點像在喝冰飲,有一種先消暑、後解渴的感覺。為了呈現日式剉冰的細緻度,他們特別從日本進口剉冰機,並從沖繩進口當地最有名的黑糖以及雪鹽、紅芋等食材,搭配製成剉冰。為了讓冰品呈現沖繩的意象,KJ跟Harry更花了1年多時間才研發出沖繩海灘、白熊造型等不同口味的可愛造型冰品。 

OKI君底鋪黑糖蜜製的紅豆,冰上淋上店家特製煉乳漿,並放上日本北海道的冰淇淋、撒上少許宮古島雪鹽。大白熊造型的剉冰,可愛又吸睛,是很多少女必點的冰品。

玻璃屋外觀,視野通透明亮,店內沒有過多繁複裝飾,冰店logo擺飾融入日式意象,頗有畫龍點睛效果。

DATA

電話:(04)2333-3808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大同路40號

FB:琉 かき氷(日式剉冰) Ryu Shaved I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