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美國拱門國家公園遊記

文/銘鐘  攝影/銘鐘
2017/08/22 06:00

南北窗拱門之北窗,位於伊甸園步道。

初訪美國猶他州拱門國家公園前,並不清楚會是怎樣的行程,親自遊歷後才覺得真是棒!對於愛好自然景觀的遊客來說,這裡非常迷人。

這種地形是因為山底下有鹽層,經過風雨侵蝕消融後,留下上層較堅固的岩石而形成拱門形狀。園區裡有幾條步道,可觀賞到著名的拱門景點。有些景點位置較偏遠,得攀爬過小山嶺,充滿荒野探祕感。

我們花了兩天,還走不完所有步道。初造訪的「魔鬼花園」就頗有挑戰性,細長的「景觀拱門」則是沒多久即可抵達。它看起來相當脆弱,似乎隨時都會斷裂。接著前往更具挑戰性的「雙圓拱」,當大家看到陡峭的大石是上去的唯一路徑時,不禁驚呼起來。這裡得手腳並用,彼此互相提攜,爬過大石後還得再翻越幾條山脊。

走到山脊稜線上最遠處,看到底下大地又深又遠,不禁兩腿發抖,但也充滿冒險的歡愉。「伊甸園」步道則比較好走,裡面有幾個特別的拱門,如雙拱、砲台拱、南北窗拱門等等。除了拱門地形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地貌,像是平衡石,有點像大型的野柳女王頭。

造訪此地,必須要有攀爬技巧和體力,還要有不怕高的膽量,是個相當刺激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