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 夕陽彩霞伴水畔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7/08/30 06:00

黃昏時分的天鵝湖,日落彩霞倒映湖上,景色美不勝收。

玩味了新營的彩繪鹿,也讓新營小吃滿足了味蕾,黃昏時分不妨轉戰到「天鵝湖公園」,這是一座位處新營與後壁菁寮交界處的灌溉埤塘,沿著水塘畔搭建了環湖木棧道、拱橋和涼亭,柳樹下、湖面上水鴨成群穿梭優游,除了可以餵食飼料親近水鴨,更難得的是這裡雖非西海岸邊,卻能欣賞到日落美景。

當太陽西下時,站在拱橋或涼亭上望著湖面,遠處的夕陽餘暉倒映在湖面上,有時泛著耀眼橘光、有時泛起粉彩色天空雲,隨著每天天候的變換,也帶來不同驚喜,而這浪漫景色,成了造訪新營最令人期待的時刻,不用衝到沿海,也有機會一睹夕照美景。

園區設有飼料販賣機,遊客可在湖邊餵食水鴨。

埤塘上的拱橋,增添了幾分的古意。

隨著季節與天氣的變化,每次造訪的日落景觀多不相同。

DATA

地點: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底往後壁菁寮交界處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與新營相鄰的柳營,有鄉野氣息和貼近大自然的景致,住宿於此可遠離塵囂,享受度假的優閒。由台糖經營的江南渡假村位在尖山埤水庫中,林蔭步道、住宿區等皆環著水庫而建,雖然目前正值水庫清淤時節及枯水期,見不到湖光美景,但乾枯的水面上,長滿了輪傘草,反而成了另類風景。園區除了可露營、烤肉,也有漆彈遊戲、SPA泳池、花園等設施,夜晚可觀星,白天則可環湖散步,享受大自然芬多精。

湖景雙人房/週日∼週五4,840元、週六6,050元
位在湖區畔,客房面向尖山埤水庫,並設有小吧台和景觀按摩浴缸。

漆彈遊戲/固定靶100元(35發)、對抗賽/每人450元(10人成行)
不妨來體驗漆彈遊戲,單人可玩固定靶射擊,人數多可預約對抗賽,含裝備及教練指導。

泡茶區提供每間客房免費一份茶和點心,房客可來此喝茶閒嗑牙。

沿著步道來到度假村最高處,可居高眺望水庫景致。

DATA

連絡電話:(06)623-3888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開放時間:08:30∼17:00營業,無休
收費:門票:全票150元、115公分以上至12歲以下學童100元
房價:雙人房週日∼週五3,520∼7,744元、週六4,400∼9,680元;四人房週日∼週五4,752∼5,632元、週六5,940∼7,040元(已含早餐、門票、 10%服務費)


新營 阿宗肉丸

自民國三十八年營業至今,從最早在長春路的舊市場擺攤,至如今在復興路上開店,六十四年來,已成為新營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第二代老闆張興宗表示,其肉丸是以大量的在來米漿,加上少許番薯粉製作外皮,內餡則包有手工切塊的豬後腿肉和菜脯,先蒸再炸,待上桌前淋上糯米醬和醬油,吃來甜香帶Q,吃完肉丸,最後再淋上熬煮出味的免費大骨湯享用,更是滿足。

肉丸/25元(粒)

DATA

連絡電話:(06)635-0551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99號
營業時間:15:00∼22:00營業,無休


山水牌香腸

這家飄香近一甲子的香腸老攤,外觀不起眼,卻擄獲不少在地人的胃,第二代老闆柯進中說,從父親那一代製作香腸時,就全是手工處理肉塊,每早自市場買回的豬後腿肉,要花一到兩小時去筋、切塊,而不使用外面的絞肉以確保品質,處理好的肉塊以中藥醃入味後,再灌入豬腸中製作,吃來新鮮帶汁,糯米腸也是手工灌製,口感特別紮實。

香腸/每斤200元
糯米腸/每斤160元

DATA

連絡電話:(06)632-8370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康樂街42之1號
營業時間:07:00∼20:00營業,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