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人間的寶石!北海道青池的藍色夢幻

文/林靈  攝影/林靈
2018/12/09 10:00

北海道的夢幻祕境──美瑛青池。

青池以神祕的池水顏色,成為近來北海道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一路走入林蔭步道,只見在日光映照下,青池顯現著夢幻神祕的幽深之藍。同行友人驚嘆連連,訝異於它純然的藍與無波的靜謐,彷彿遺落人間、遺世獨立的仙境。

由入口的告示牌說明,得知青池並非自然形成,乃因美瑛川的防砂施工所形成的大型水塘。池水顏色之所以呈湛藍色,是因含有鋁成分濃度極高的地下水與河水混合,形成膠狀的懸浮物質,反射太陽光線而成。因為光線波長的關係,導致池水在人們的眼中,成為一潭幽幽寶藍。

群山環抱下的青池,陽光灑落、清風徐來,但水波不興、池面如鏡。也因水中含有重金屬,池中一株株針葉松、白樺樹形容枯槁,數量亦因泡水逐漸腐敗而減少,映著青池的深邃與沉碧,這是一種以死與滅換來的絕美之境。

隱於成排樺樹林中的這一池夢幻寶藍,亦真亦幻,以絕美姿態吸引一波波旅人前往朝聖。安靜幽邃、空靈脫俗的美瑛青池,這令人屏息、攝人魂魄的藍,讓人一再留連,沉溺而忘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