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賞楓趣!紅葉樹下餵小鹿吃仙貝

文/Domi  攝影/Domi
2018/10/17 09:05

在楓樹下餵食小鹿仙貝的遊客。

一般人在秋天到日本關西欣賞楓葉,往往都會先聯想到京都,但其實位於京都南方的奈良,秋季時的楓紅美景亦是令人驚嘆,各種金黃色、鮮紅色的楓葉在陽光底下閃耀著光芒,層層疊疊,像是一簇簇燃燒著的火燄般令人目眩神迷,美得很不真實。踩著紅色的落葉,沿著公園裡的小溪旁漫步,深刻地感受秋天既蕭瑟又華麗的矛盾之美,令人不由得沉醉其中。

在奈良公園裡,到處都是野生的鹿群,無拘無束的鹿是這裡最特別的風景。當地人相信鹿是神的使者,對牠們呵護有加,不僅會定期幫牠們體檢,路邊也隨處可見要給鹿喝的水桶,形成野生動物與人類和平共處的特殊景象。只見在秋楓下自由自在散步的小鹿,不時悠閒地低頭吃草,甚至也會吃起楓葉,畫面溫馨祥和。公園還有許多攤販賣著專門給鹿吃的仙貝,可購買後餵食小鹿,體驗與鹿群近距離互動的有趣經驗。

整個奈良公園的腹地廣大,許多人會到此散步、野餐、溜狗,其中也不乏一些坐在草地上寫生的民眾,是一座寧靜舒適的公園,秋天到此賞楓,避開擁擠人潮,靜靜地在森林裡享受醉人的紅葉,是旅人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