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屋 綠色隧道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5/28 06:00

綠色隧道中自行車、敞篷協力車交錯行走,體驗御風而行的舒爽感。

鄰近海邊的桃園新屋區,有條約4公里的綠色隧道,由永安漁港做為起點,終點位於新屋福興宮,沿路兩邊樹種以木麻黃、林投樹為多,全程平坦沒有高低起伏的上下坡,加上多有樹蔭遮蔽,無須擔心陽光毒辣,相當適合騎自行車。

 

在這裡常見到全家出遊情景,親子踩著腳踏車穿梭在綠色隧道中,聆聽夏季獨有的蟬聲鳴鳴,伴隨著微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令人心曠神怡。由於隧道中後段臨近海邊,還能欣賞到滾滾浪花,綠意搭配蔚藍大海,成為最令人難忘的景致。

深遠悠長的綠色隧道,枝葉偶有稀疏偶有繁密,騎車、散步自在享受林間裡的輕風徐來。

DATA
綠色走廊租車
電話:0916-682-085
地址:綠色隧道起點旁
營業時間:平日09:00~19:00,週六、日08:00~19:00
收費:單人自行車100元、2人敞篷車200元(不限時間)

 

黃金海岸租車中心
電話:0921-857-860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深圳村2鄰9號之2
營業時間:08:00~18:00
收費:單人自行車100元、2人篷車200元(不限時間)

 

漂流木公園

 

位於綠色隧道終點旁,除了可在這裡暫作休息,還是一處可直接踩浪賞海景的地方,海灘上隨處都能見到巨大的漂流木,樹長不只是比人還高,樹圍也相當粗壯,讓第一次到此的人驚呼連連,忍不住跟漂流木合照。每到黃昏,就能發現海灘開始聚集人潮,三三兩兩坐在沙灘上或倚靠著漂流木,吹海風、賞夕陽,好不浪漫。

漂流木公園又被稱為忘憂門,彷彿只要放鬆心情坐在這兒,欣賞海天一色美景,就能忘卻一切煩惱。

 

永安漁港‧高平海產小吃

 

騎完綠色隧道後,可來永安漁港逛逛,裡頭不只有新鮮海產可採買,還能到小吃熟食區飽餐一頓,像是「高平海產小吃」就是漁港的老字號店家,開業已52年,三杯中卷、炒魚肚都是店家招牌,幾乎每桌必點。

 

第3代負責人徐玖妹表示,到漁港來就要吃最新鮮的海產,物美價廉的熱炒與廚師好手藝是吸引客人上門的原因,更有許多內行老饕每來漁港,就會直接點名「高平」,可見老店手藝並非浪得虛名。

三杯中卷/300元
經過油炸的新鮮中卷,加上三杯醬汁均勻調味,拌上辣椒與九層塔點綴後,散發誘人香氣,微焦彈牙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DATA
電話:0919-972-886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中山西路3段1165號A12、A17攤
營業時間:10:30~19:30,每月第2、第4個週一休

 

開車到綠隧
南下、北上/國道1號於平鎮系統下交流道走東西快速道路(台66線)朝觀音方向,往新屋出口114縣道前進,左轉觀海樓即可抵達新屋綠色隧道起點。

 

拍攝協力/捷世樂單車(內湖店)(02)2627-5035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