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三義客家傳統米食】粄條湯圓香Q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9/09 06:00

鹹湯圓/40元
香Q的湯圓佐以大骨湯,加上炒香的香菇、肉絲等食材,搭上青菜,口感豐富且營養均衡。

老闆娘蔡秀貞是三義的客家媳婦,因為很喜歡婆婆做的客家料理,像是客家鹹湯圓、客家粄條等,於是開店將這些客家獨有的料理,跟台中東海學區的學生、上班族們分享。
店裡賣的乾粄條選用三義手工的粄條,淋上以冰糖、油蔥、豬油炒香再滷上四個小時的肉燥,再將鹹味適中的醬油加上客家油蔥一起拌入粄條中,吃起來不油不膩,清香的味道令人齒頰留香。
另外,鹹湯圓也是三義客家人常吃的料理之一,做法是以香菇、肉絲、油蔥及蝦米炒香後,加入煮好的湯圓及大骨高湯,軟Q的口感相當誘人。
乾粄條/40元(小)
純手工的粄條拌上老闆娘自己炒的客家油蔥、滷的肉燥及適量醬油,為了滿足學生的需求再加上一顆免費滷蛋,就是中部人愛吃的粄條美味。


DATA
電話:(04)2633-2203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2巷1弄1-12號
資訊:11:30∼21:00,週日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