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口Q彈 台南莊子土豆仁湯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7/15 06:00

招牌花生仁湯/40元
煮到軟爛綿密的花生仁與湯頭滑順的花生湯一同入口,充滿花生原香的道地古早味,令人意猶未盡!

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莊子土豆仁湯」,是許多在地人的兒時回憶,位在海安路與民生路交叉口,緊鄰著海安路藝術造景,成為許多遊客到此一遊的必嘗甜湯。

攤前鍋中滿滿的燒米麻糬與招牌花生仁湯超誘人,入口即化的花生仁加上甜而不膩的香濃花生湯,是最傳統的古早味甜湯,也可自由選擇加入店家自製的多種配料,尤其以自家熬煮的紅豆最為熱門。

另一必嘗的招牌則是大顆香Q的燒米麻糬,撒上花生粉或芝麻粉,散發出不同的濃香味,還能品嘗到淡淡的糖香。另也推出冬季限定的米糕粥與桂圓湯圓。

招牌傳統麻吉/25元(一份兩顆,可蘸花生粉或芝麻粉)
香Q不黏牙的米麻糬,撒上帶有些許顆粒感的花生粉,香濃不甜膩,或配上香氣四溢的芝麻粉,都讓人讚不絕口!

DATA

連絡電話:(06)221-852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6號
營業時間:13:00~24:00,週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