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術館商圈咖啡Stain漬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3/26 16:01

長吧台的設計讓客人喝咖啡之餘,也可與咖啡師傅互動。

隱身在高美館住宅區巷弄裡的Stain漬,位置有點低調,一不注意可能從店前走過也不曉得這是間咖啡館,但推開大門走進店內,寬敞而明亮的空間帶給人清爽簡約的第一印象,這裡的室內座位其實不多,以入口處的長吧台和一張有著居家感的長桌為主,走到店後方推開後門,則屬於戶外座位區,秋日時節的南台灣白天窩在這裡,特別舒爽。
因為老闆的本業是設計,店裡擺飾不多,卻多以店家蒐藏的港、日公仔為主,且使用的器皿同樣講究,以具設計感的ALESSI和日本Narumi骨瓷杯等,讓客人品味咖啡也品味生活的藝術,其單品咖啡可選擇手沖或虹吸式煮法,義式咖啡則有南義的厚實、北義強調的回甘性或南北義混合豆三種風味可選;而店裡的甜點是邀請曾在美國藍帶學院學習的點心師傅設計,以手工塔為主,另提供鹹派、比利時鬆餅,以精緻口感滿足客人挑剔的味蕾。

醃醺鮭魚派/220元
以洋蔥炒出甜味後,加入蘑菇、醃醺鮭魚為餡酥烤,入口鹹香,每份附有油醋沙拉,很受女性顧客喜愛。

桂花蜜西洋梨塔(前)/180元、原味冰拿鐵/230元
西洋梨以桂花蜜和肉桂釀入味後,搭配酥香塔皮和內層的蛋糕、鮮奶油品嘗,有多層次香甜滋味,來一杯風味厚實的南義式拿鐵,可互相襯托美味。

冰滴咖啡/450~550元不等
冰滴咖啡需滴10小時,再放置48小時發酵而成,喝來帶有紅酒香,每份有原味冰滴咖啡及加了鮮奶的冰滴咖啡兩種,另附師傅自製的兩個馬卡龍。

DATA

連絡電話:(07)552-8175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48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12:00~21:00,週六、日10:00~19:00,無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