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咖啡館 自在空間幸福尋味

文/記者戴佑家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03/27 16:07

店主人Oven(左)說,大木桌是「日常生活」中他最喜歡的擺設,在這裡人與人可以不刻意地邂逅日常生活中的交集。

打造理想日常生活

從事廣告業近十年的Oven,休假時的最大興趣,就是泡在一間可以讓自己徹底放鬆的咖啡廳一整天。久了,他期待自己也有一家咖啡廳,但是這家店不只賣飲食,同時販賣一種生活態度。以咖啡廳為本,在這裡你還可遇見Oven從世界各地帶回的生活道具、設計書籍、旅遊雜誌以及獨家手作甜點。他希望你也愛上這樣融合喜好於四周的生活態度!

坐在窗邊享受咖啡店裡的日常生活。

旅行中搜集的小玩意裝飾店內。來自丹麥的鳥嘴壺會在每個客人的桌上和大家打招呼。

進入店內左後方即為展覽空間。

寬敞空間享受愜意

日常生活的店內空間原本就不小,整面落地玻璃搭配清水模牆面,更讓空間多了延伸感,加上Oven刻意降低店內桌椅數,走進日常生活絕對不會感到不自在。坐在窗邊閱讀店家準備的書籍雜誌,在這裡的一切,真的就循著和日常生活一樣的模式進行。
除了喝咖啡,店內也有展覽和不定期舉辦的課程,有興趣的讀者可多留意官網。此外,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活道具販售也是其中特色,除了國人熟知的日本品牌,Oven最喜歡的北歐設計小物,店內也隨處可見。

大面玻璃落地窗讓店內空間看來更寬敞。

Oven旅行日本時遇見的趣味生活小物。

Menu直接寫在黑板上,搭配插畫家的手繪熊寶寶讓店內更生趣味。

店門口的「日常生活」南瓜。

創造媽媽私房食譜

日常生活有道名為「美惠南瓜飯佐香烤食蔬」的美味料理,這葫蘆裡究竟賣了什麼藥?原來,「美惠」是店主人Oven母親的名字。就像周杰倫的「葉惠美」,Oven也有「美惠媽媽」!Oven的媽媽在苗栗種南瓜,「美惠南瓜飯」就是媽媽的私房食譜,限時限量產地直送。就連門口木板凳上刻有「日常生活」的南瓜,也是來自父母的愛心,聽到兒子的店以「日常生活」為名,二話不說,立刻「種」出一顆日常生活南瓜(Oven逗趣地說這四個字是種出來,而非後來刻上去的)。這家人,可愛吧!

美惠南瓜飯佐香烤食蔬/350元(含任一飲品)
記者曾自費品嘗過,該料理的淡淡南瓜香以及樸實口感實在讓人難忘!

TEEMA iittala系列食器
紅色馬克杯/1080元
大口徑灰色碗/1180元
小口徑灰色碗/1060元
來自瑞典的食器品牌,iittala因為設計簡約、搭配性強加上厚實手感,成為Oven最喜歡的系列。

店內處處可見的設計師單椅老品,也是值得注意的焦點,經典設計椅粉絲來此絕對不會失望。

下午茶組合,咖啡和甜點任選/279元(週一∼週五供應)
店內甜點都由店主人手作,每日提供不同選擇;咖啡則來自義大利當地婦女的手中,口感溫和不澀也不苦。

Data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1號
電話:(02)2766-7776
營業時間:12:00∼21:00(週日∼週四),12:00∼22:00(週五、週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