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啾花園 享自然風情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06/15 06:00

酪梨起司蛋糕(前)/130元、菠啾番茄蛋糕(後)/150元
酪梨起司上層有檸檬與寒天果凍,讓嵌入其中的酪梨口感更滑順;菠啾番茄則用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與番茄、地瓜葉海綿蛋糕一起入口,有蔬菜清甜卻無菜味。

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PotagerGarden菠啾花園」,為四周灰色調的高樓建築帶來綠意盎然的風景,不只餐廳門口栽種玫瑰、南天竹等花草樹木,走進室內,還有一片綠牆爬滿了藤蔓,用餐區被這些綠色植物包圍,像是一個舒適怡人的花園。
菠啾花園供應的是蔬食料理,不只擺盤精緻,入口亦有意想不到的美味體驗,尤其是玻璃櫃內展示的數款野菜蛋糕,原料來自地瓜葉、紅黃甜椒、玉米與紅蘿蔔等,其中地瓜葉被運用得十分極致,像店內的人氣蛋糕菠啾番茄與酪梨起司,都將地瓜葉混入海綿蛋糕中,但因為各自與番茄或酪梨搭配得宜,所以品嘗起來並不衝突,再與用地瓜葉調製的紗之夢綠野菜汁一同入口,既清爽又無生澀的菜味,還一次補充滿滿營養。
在店內隨意走逛,可以看見有一區像是小小市集,販售店家特別挑選的天然原味堅果與歐洲進口的橄欖油與果醋等,有趣的是,還有打造出店內綠意裝飾的花草達人陳誼綸開設的「Jardin de Sarah 莎拉花園」工作坊,除了不定時會在店內舉辦花藝課程,亦販售以質樸素材展現植物姿態的小花束或小盆栽,讓來到店裡的客人從造景、餐點到伴手禮,都能感受到最自然的風情。

波隆那醬義大利麵/360元
將紅酒慢煮三小時濃縮後,與蒜、洋蔥、素肉末等拌炒,待濃縮紅酒收汁後才起鍋,工序十分費時,不說都不會想到濃郁的素肉醬竟然沒有肉。

紅甜椒起司蛋糕/150元
野菜蛋糕中保留蔬菜原味最明顯的一款,雖然紅甜椒氣味突出,但與香濃起士結合卻會愈吃愈順口。

紗之夢綠/220元
使用地瓜葉與鳳梨調和的野菜汁,加上有添加蜂蜜調味,味道爽口又有天然甘甜,是店內最受歡迎的野菜汁。

客人就坐在充滿綠色植物的空間內用餐,綠色牆面上的蔬果繪畫還是由主廚柿沢安耶親手繪製。

店內有一區皆擺設色彩繽紛的沙發,既舒適又讓人心情愉悅。

不思議野草水/80元(瓶)
從昆布、鹿尾菜、日本扁柏葉等十多種植物中萃取出水溶性礦物質,讓身體更容易吸收,味道略微甘甜。

「Jardin de Sarah 莎拉花園」工作坊每日都會推出包裝小巧可愛的小花束或小盆栽供客人選購。

DATA

連絡電話:(02)8978-606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午餐11:00∼14:00(13:45最後點餐)、下午茶14:00∼17:00、晚餐18:00∼22:00(最後點餐20:45),週六、週日11:00∼22:00(早午餐與下午茶全天供餐)
公休: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