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咖啡 看見尼泊爾風情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9/07 06:00

位在永康探索運動公園旁的「喜馬拉雅」,寬敞的室內空間以尼泊爾手作織品點綴,充滿異國風情!老闆劉稚龍在一次尼泊爾旅程中與當地咖啡達人桑塔喇嘛結緣,並引進尼泊爾咖啡豆。
店內即以各種風味的尼泊爾咖啡為主打,另有養生果汁、鬆餅與餐點可選擇。店內的「尼泊爾炒泡麵」就是劉稚龍最愛的當地小吃,索性帶回香料自己研發,並與顧客分享。劉稚龍表示,當地多以類似台灣的油麵條烹煮,有著明顯油香與軟爛口感,但幾經測試發現王子麵過炒後呈現絕佳的麵條彈性,加上乾麵塊獨有的香氣,可拌炒出特殊口味,不但客人接受度高,美味更不輸尼泊爾傳統做法。另有「尼泊爾奶茶」與「薑黃Masala堅果鬆餅」,也很值得品嚐。

尼泊爾炒泡麵/100元
使用當地綜合香料Masala調味,搭配蔬菜、雞蛋與台灣王子麵拌炒而成,淡淡辣香不嗆口,反而與蔬菜甜味和王子麵香融合,口感層次多變。
卡斯奇/130元(左下)
自家烘焙的「卡斯奇」單品咖啡以淺焙手法製成,有著柑橘調性,並參雜明顯的果香與焦糖香味,適合喜歡嚐鮮的咖啡迷。

手工拿鐵/130元
混搭淺焙卡斯奇和中深焙卡佛瑞兩款尼泊爾咖啡豆,以獨家黃金比例調製,同時呈現多種果香層次與烘焙香氣,是十分獨特的尼泊爾手工拿鐵。

店家引進不少豐富圖騰與色彩的尼泊爾在地手工織品,並用來點綴店內空間。

DATA

連絡電話:(06)201-1069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吉路153號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休
餐食類皆附湯品,加80元可升級為套餐,附沙拉與飲品;每人低消85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