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樣子咖啡雜貨店 感受家的自在

文/記者武純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9/28 06:00

走進店內,時光彷彿凍結
一棟屋齡四十多年的老公寓,牆壁上三個鑄鐵大字寫著「老樣子」,不走進瞧瞧,很難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原來一樓是咖啡廳和販售zakka雜貨,二樓是老闆曾銘祥的私人工作畫室,平常也在此開班授課教油畫,採小班制教學;而寬敞的三樓不定期舉辦講座或是音樂聚會,去年還曾經有人到此舉辦長笛發表會,採預約制方式經營,空間運用如此多元化。
曾銘祥出社會後進入廣告公司工作,也擔任過出版社的藝術總監、專任攝影師,對攝影有份特殊情感,因此店內放置不少他搜集而來的二手底片相機,而咖啡廳放著一台醒目的喇叭,是台老骨董,採訪時路易斯阿姆斯壯經典歌曲正放送著,沙啞渾厚的歌聲穿透人心,時光彷彿被凍結,被拉回西元20至50年代。

有溫度的老東西
一樓的牆面上掛著油畫與攝影作品,即使沒寫名字,熟客們都知道這是曾銘祥的創作,整個室內空間,散發出簡單又有獨特魅力的藝術感,如同店裡的北歐家具與zakka雜貨陳列與擺放,時尚又實際,美觀也實用,看到的都能賣。曾銘祥笑說,只要看到喜歡的二手家具或雜貨,一定要想盡辦法弄回來,即使遠在美國、芬蘭或世界各地,找朋友、找廠商幫忙,就是要弄到手才肯罷休。問他對老東西為何如此執著?說老東西擁有溫暖人心的特質,也具備厚實溫度、不矯情、不造作的優點。

就像在家一樣自在
店面坐落美術園道,因愛上對面的公園綠地,三層樓的老公寓,都設計了大片落地窗,一樓吧檯區為舒適的高腳椅,喜歡跟曾銘祥聊天的朋友最愛在這裡打發時間,座位區則放置「有情門」的羅德列克椅,是曾銘祥設計的商品。
店內菜單僅提供咖啡和蛋糕,整棟瀰漫著一股輕鬆氛圍,就像在家裡一樣的自在,讓喜愛攝影、咖啡以及老東西的朋友們,樂於彼此分享,在這兒找個位子坐下吧!開始享受優閒的下午茶時光吧!

看到的二手桌椅都能賣,舉凡老沙發、老櫃子或老木桌,不只是耐用而已,也是好看的居家擺設。

曾銘祥在二樓看著作品構思創作。

店內販售老闆珍藏的各種二手底片相機,讓喜愛攝影的同好們愛不釋手。

胡椒罐/1,200元(個)
來自日本進口的調味罐,可愛的表情以擬人化方式呈現,讓品嘗食物的過程增添趣味性。

鎢絲燈泡/300~400元(個,依照不同的尺寸大小價格有所分別)
愛迪生復古鎢絲燈泡,可愛造型彷彿讓人回到西元70年代,不論是擺放客廳或當居家裝飾,都很有味道。

拿鐵咖啡/130元
咖啡選用義大利的illy品牌,美麗的拉花搭配濃郁奶香以及滑順奶泡,入喉口感佳。

香橙蛋糕/70元
使用新鮮柳橙製作,海綿蛋糕上有著甜蜜鮮嫩的橙肉,是店裡別出心裁的招牌蛋糕。

DATA

電話:0928-902-918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58號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