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間 台日混搭新食主義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0/05 06:00

今年四月開幕的「方寸之間」,是由簡年佑、李名哲與侯乃慈共同經營,店內外透出簡約日式風,水泥粉光地板搭配暖色燈光與原木裝潢,超寬幅的落地窗望去視野遼闊。店內精選的頂級咖啡豆多介於淺、中焙之間,並使用Syphon虹吸壺煮咖啡,另有以鑄鐵壺煮出的台灣茶、飲品、日式輕食與鹹甜點心。
然而,店內特別的美味是出自鳳山老師傅之手的古早味燒餅,這是簡年佑從小吃到大的私房美食,為了和顧客分享特地納入菜單。當天進貨當天賣,數量不多,卻有不少人為這味而來。鹹甜口味的燒餅,無論單吃或配茶飲、咖啡,都有不同感受。而以健康養生為出發點設計的日式套餐,包含花菜豆腐、玉子燒、烤魚與養生飯等皆十分精緻美味,也成為吸引顧客的特色餐飲。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160元(上)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單品咖啡,最令人難忘的是透出的獨特花香味,值得慢慢品嚐。
古早味燒餅/30元(個)、鹹燒餅(左)
外層乾酥、裡層厚實,還加入蔥花提味;甜燒餅(右)中間的糖層均勻,夾雜著麵粉與芝麻香,皆呈現出單純的古早滋味。

盧旺達─古都迪卡瓦/160元
淺中焙的「盧旺達─古都迪卡瓦」,以200c.c.水量搭配21公克現磨咖啡粉,再以虹吸壺煮成。入口時品嚐得到一點微酸,入喉後感受得到喉韻與香氣,滋味回甘!

簡約日式風格搭配暖系原木色調,令人感到舒適又愜意,直到打烊時間也捨不得離去。

DATA

連絡電話:(07)215-9953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18號
營業時間:09:00∼20:00,週三休
點心類全天供應,餐點供應時間09:00∼14:00;無低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