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誘惑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10/12 06:00

(左上)蒙布朗/150元
新鮮栗子加上無糖奶油餡,降低甜度,搭配黑醋栗口味的塔皮,酸甜風味調合得恰到好處。
(左中)藍莓塔/130元
挑選大顆較甜、小顆微酸的藍莓,香草卡士達內餡中還有顆莓果凍,底下餡料則混入了黑醋栗、紅醋栗等莓果,酸甜不膩口。
(左下)紅酒洋梨蘋果塔/140元
洋梨、蘋果切片後以蘇維翁紅酒浸泡三天至透軟,提升水果果香滋味,塔皮餡料則加入蜜漬栗子丁製作,很受女性歡迎。
(右上)普羅旺斯/130元
檸檬塔的進化版,不像傳統檸檬塔製作時會加蛋,改以蜜漬黃檸檬片加上檸檬奶油餡。上層抹上羅勒醬,是一款充滿春夏風情的甜品。
(右下)柚滋/140元
以日本進口的黃柚子製作慕斯,因慕斯水分多,為免讓塔皮太過濕軟,中間以白巧克力片隔開。塔皮內餡則是榛果巧克力醬,讓整體口味更和諧。

藏身安和路巷內的「珠寶盒」,是許多女藝人喜愛的法式甜點店,櫃子裡閃閃發亮的甜品就像珠寶般,讓人難以抵抗眼前的甜蜜誘惑。
品牌經理呂明怡表示,塔類甜點目前共有六款,藍莓塔、紅酒洋梨蘋果塔都是經典品項,口味依季節調整,像是冬天會以濃郁、帶酒味的口味為主,選擇巧克力、南瓜等食材,進入春夏之際,則替換為百香果、芒果等新鮮水果,帶出微酸、清爽的風味。做法強調無添加物、完全天然,使用的原物料幾乎都自法國、日本進口,本地的食材也特別尋找採自然耕作的台灣小農,雖然量少,但品質有保障。
不像坊間塔皮多半只加杏仁餡,這裡每一款小塔的塔皮內餡口味視主要食材而有不同,以鎮店之寶蒙布朗為例,塔皮抹上一層黑醋栗醬,和栗子餡風味相呼應,藍莓塔則以什錦莓果讓酸甜滋味更加分。
搭配甜點的飲品也不馬虎,呂明怡推薦來自法國的薰香茶,不搶甜品風味,更烘托出甜蜜質感。

DATA

連絡電話:(02)2739-677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0號(安和店)
營業時間:10:00~21:00,每月最後一個週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