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咖啡館×食堂 烏鴉咖啡店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11/09 06:00

今年5月中才開店的「烏鴉」,是台北知名咖啡館「海邊的卡夫卡」的二店。老闆娘CiCi說,兩家店有連結,但不希望沿用一樣的名字,「因為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中有個叫烏鴉的少年,索性取名為烏鴉。」相較於風格冷調的一號店,這裡多了幾許溫馨與放鬆感。
因為希望呈現咖啡館×食堂的混搭風,店內除了有手沖單品及加味咖啡可挑選,不定時更換主菜的烏鴉定食也是驚喜之一,不論是麻油松阪豬、雪花牛或奶油燉菜,都是彷彿媽媽料理的家常美味,雖然家常卻也特選食材,例如堅持使用台東關山米,CiCi說:「雖然食材成本因此變高,但希望客人能覺得我們在每個細節都兼顧到了。」

烏鴉黑咖啡(烏鴉定食附餐飲料)/單點140元(右上)
採用的是義大利混合豆,雖是美式咖啡,但因加入雙份濃縮咖啡,即使不加糖或牛奶,整體香氣亦很足夠。
烏鴉定食:麻油雪花牛/250元
此款定食麻油香氣適中,還有薑片與紅棗調味,搭配嫩度剛好的雪花牛,吃來順口又不致厚重,另有三樣涼拌小菜做中和口味,並附一款甜點。

古早味麵茶/60元
為重現兒時懷舊味道,店家自行以芝麻與麵粉炒製,香氣濃郁不會過甜,並附熱水供客人沖泡、調整濃稠度。

店內以木質調營造出一種如家的溫暖,讓客人感覺特別放鬆。

DATA

連絡電話:(02)2394-242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巷16號
營業時間:12:00∼23:00,週一休
烏鴉定食主菜不定期更換,通常會公布在粉絲頁,可上臉書搜尋「烏鴉咖啡店」;每人低消為店內任一餐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