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力的家 法式薄餅小館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1/09 06:00

天然乳酪火腿太陽蛋/170元(為38cm大份主餐,隨盤附馬鈴薯泥、羅勒檸檬生菜沙拉)、蒜香奶油麵包/2片29元、法式南瓜蔬菜濃湯/49元、熱帶海洋風味茶/單點240元(點鹹薄餅可折價30元)
手作蕎麥餅皮鋪滿天然起士乳酪與半熟蛋,撒上鹽、胡椒調味,趁熱蘸著蛋液入口超美味!搭配濃湯、麵包與飲品,是法國常見的午晚餐選擇。

走進「亞力的家」,木造的北法傳統建築輪廓呈現眼前,彷彿來到法國小鎮般。這裡的法式薄餅,傳承自老闆娘法籍男友的家鄉老奶奶傳統手藝,老闆娘在法國學了五個多月,回台又研究半年多,才慢慢做出適合台灣人口味、又不失法國原味的鹹、甜薄餅,且堅持使用法國進口原料與當地傳統鍋具料理,只為了呈現最道地的美味。
這裡的手作蕎麥鹹薄餅能品嘗到蕎麥顆粒,在餅皮上鋪滿起士與半熟蛋的「天然乳酪火腿太陽蛋」,能吃到多元層次,搭配蘸有檸檬、橄欖油與羅勒等香料特製醬汁的生菜沙拉,清爽開胃。再加上當日現做的濃郁南瓜蔬菜湯,可組成具飽足感的輕食套餐。
而招牌甜薄餅的「焦糖蘋果薄餅」,以新鮮蘋果與焦糖長時間翻炒、搭配香Q的原味薄餅製成,與蘋果氣泡甜酒一起入口是法國沿襲千年的傳統吃法。此外,將濃郁巧克力MIX新鮮香蕉的巧克力香蕉薄餅,也吸引不少巧克力迷來品嘗!

純手工諾曼地焦糖蘋果薄餅/150元、蘋果氣泡甜酒柏蕾杯/100元(點甜薄餅可折價20元)
原味薄餅上放入費工製成的焦糖蘋果,再淋上手作焦糖、撒入杏仁片提味,搭配蘋果氣泡甜酒入口,可嘗到法國最傳統的吃法。

純手工巧克力香蕉薄餅/150元
兩張薄餅夾入綿密濃郁的手打巧克力慕斯,捲起後鋪上新鮮香蕉片,再淋巧克力醬,可品嘗兩種不同口感的巧克力與香蕉的美味融合。

店內建構出北法傳統的建築風貌,搭配別具風味的瓷器、燈具、桌椅等別緻的歐式裝潢,讓人在美好氛圍中用餐。

DATA

連絡電話:(07)338-5665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42號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二休
每人低消100元,用餐時限2.5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