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小岩井食堂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0/10 06:00

穿過迷你日式庭園進入小岩井食堂,店內以簡潔的木質調營造樸實的用餐空間。老闆兼主廚何比堅的父母原本就開設日本料理,從小跟著在廚房打轉的他,自然習得一身好手藝。

他強調,當初開設「小岩井」就是希望客人無論日、夜都有一處可以小酌、品美食的輕鬆環境,白天可大啖日式拉麵、咖哩飯,夜幕低垂,三兩好友來到店裡可先點火鍋、喝湯暖暖胃,舒緩下班後疲憊的身軀,接著再點些燒烤、炸物等配菜來下酒。想小酌的人,可試試何比堅特別引進台灣少有的日本燒酌、清酒及啤酒,像是沖繩的苦瓜啤酒、限量款的獺祭清酒以及各式水果口味的燒酌,就是要讓客人更徹底地享受日式居酒屋的美味感受!

由上至下:醬烤日本天婦羅/100元(份)、醬烤雞肉串/100元(2串)、烤明太子雞肉串/130元(2串)、醬烤北海道干貝/120元(串)、醬烤牛肉串/120元(2串)
醬烤醬汁以清酒、柴魚高湯及日式醬油調製而成,吃來鹹香味濃卻清爽不膩。

農場洋蔥海陸鍋/320元
湯頭以炒出甜味的洋蔥及清酒為底,搭配每日鮮購的時蔬及海鮮,熬煮越久喝來越是甘甜,是道適合在下酒前暖胃的絕配料理。

醬烤松阪豬/150元
每隻豬只有兩塊的豬頸肉,切得略厚以增添口感,先以清酒醃漬,燒烤時再抹上自製醬汁,入口軟嫩多汁又有肉香,讓人越吃越唰嘴。

DATA

電話:(07)767-8222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藝街276號
營業時間:11:00∼翌日00:50,無店休
備註:每人低消100元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成年請勿飲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