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沪里弄堂創意火鍋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6/02/03 06:00

南非黃金小龍蝦/880元
最上層以蒸鍋方式料理的小龍蝦,肉質細緻嫩口,滿嘴的鮮甜滋味。

從上海引進到台灣開店的沪里弄堂,在這裡可以一次吃到4種不同料理方式,蒸、炒、烤、煮同時滿足,相當有創意。店長張良琦表示,這創意火鍋的概念源自四川重慶,經過改良後成為4層鍋,煮鍋的湯頭口味則是道地川味,選用當地大紅袍花椒、青花椒,香氣十足、麻而不嗆鼻;若是不吃辣的人,亦可選擇野生蕈菇鍋,以老雞與牛肝蕈、黃肝蕈、茶樹菇等熬製而成。

整層鍋的最上頭為蒸鍋,能解其底下烤鍋或煮鍋的油膩,適合選用海鮮或蔬菜清蒸,保證吃到最天然的甜味與清爽,特別的是店內蝦子、生蠔、鮑魚都是活海鮮,可以現點現吃;或是可以點份鮮蝦蒸餃、流沙包、奶皇包等,直接以竹籠蒸煮,吃鹹吃甜都能隨心所欲。

花雕雞/200元
軟嫩的雞肉搭配濃郁的花雕酒香,熱呼呼入口,身心都溫暖起來。

鴛鴦鍋/每人150元
店內共有5種湯頭可選,喜愛勁辣夠味一定要試紅油麻辣鍋或青油藤椒鍋,挑選喜愛肉片或蔬菜直接涮來吃,保證過癮。

DATA
電話:(02)2521-616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B1
營業時間:週一~五16:00~翌日04:30,週六11:30~24:00,週日11:30~24:00
Facebook:沪里弄堂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