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川喜日本料理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7/08 06:00

上品握壽司/560元(6~7貫)
包括鮭魚肚、海鱺、鮪魚、鮮蝦、炙燒星鰻、鮭魚卵等6∼7種口味,醋飯紮實度夠,每吃一口都是種享受,食材會視當日漁貨而有變化。

【職人來說味】
林志忠/馥酩宴義法創作料理廚藝總監
「會知道川喜日本料理是我常去買魚的前鎮漁市老闆推薦的,因為知道這裡的漁獲來源,吃起來自然安心。首次踏入店內,寬闊雅致的用餐空間讓人很舒服,這裡的經理過去在日本生活10多年,對日本料理的口味瞭若指掌,請她幫忙介紹菜色後,首次就品嚐到不少讓人驚豔的美味,必點的生魚片鮮度足,炙燒握壽司貫貫入口即化且口味多元,特別的是,這裡每道菜的擺盤都很精緻,讓味覺、視覺雙享受。」

曾拿下第1屆坎佩尼亞創意義大利麵比賽冠軍的林志忠,最愛日本料理特有的精緻及鮮味。他強調,高雄的日本料理比比皆是,但店內靠著料理長陳玄曄嚴謹的料理手法及對正統日式口味的堅持,且他無論多忙都會自己到漁市挑貨,讓林志忠對於店內食材百分百安心。

松葉蟹鉗沙拉/180元(1人份,2隻)
松葉蟹鉗裹上以魚漿、花枝漿、蝦漿混合成海鮮漿後裹粉油炸,口感細嫩且海味十足。

川喜常被人誤以為是高級日本料理店,陳玄曄解釋,店內當然也有昂貴的進口食材,不過真正讓老顧客不斷回流的原因,在於他總能將台灣當地漁獲,變化出一道道迷人的好滋味。以握壽司來說,掌握好醋飯比例、控制鮮魚炙燒時的火候,就算是常見的鮭魚肚、海鱺等,同樣能嚐到入口即化的鮮、嫩、香,而看似簡單的烤香魚更將魚串成W型,讓香魚均勻受火,上桌後肉質鮮嫩無腥味。

林志忠強調,日本料理注重味道的平衡及擺盤,川喜光是盤飾就讓人驚歎,無論是家庭聚餐或是宴客都不失面子。林志忠建議,想聰明點菜可直接給店家預算做搭配,價格每個人最低抓500元,通常就可以吃到沙拉、熱湯、熱食和冷食等當季鮮貨,吃得巧又吃得好。

鮭魚石狩鍋/280元(3~4人份)
自製味噌吃起來甘甜,大分量的海鮮及食蔬吃來清爽不膩。

松阪豬陶板/220元(2~3人份)
鮮嫩的豬頸肉搭配洋蔥、牛蒡絲,以柴魚高湯、醬油調製的醬汁去燜煮,入口口感脆爽、微甜微鹹,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五點盛合刺身姿造/560元
嚴選當日新鮮魚獲,圖內有青魽、牡丹蝦、鮭魚、鮪魚及炙燒海鱺肚。厚切刀法讓人更能在咀嚼中品味魚的甜鮮口感。

母香魚岩燒/260元
母香魚肉嫩帶豐富魚卵,可直接吃原味,或是沾點芝麻鹽提鮮,盤中另附自製醃漬無花果及百香果青木瓜,有去膩的效果。

DATA
電話:(07)556-110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68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30,無休
收費: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各家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