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大東屋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5/25 06:00

鮭魚親子丼/380元
每天選購整尾新鮮鮭魚回來處理,除了做生魚片,有些則拿來炙烤、煮湯。鮭魚親子丼所用魚肉油花漂亮均勻,與鮭魚卵組合,呈現豐富鮮美口感。

大東屋是台中在地經營10年的口碑店家,以自家養殖的鰻魚料理成烤鰻魚搭配日式家常料理、串燒等為主打,開幕以來,一直都是朝富路上少見的排隊餐廳。店家所提供的烤物每串50元起,被日本人視為元氣料理的鰻魚飯每份250元起,價格平實又美味,長期下來,成了中部民眾吃鰻魚料理時,必提到的指標性店家。

 

老闆黃世州是台灣體育大學的老師,位於鹿港的老家從事鰻魚養殖,原本只外銷日本,後來考量到優質食材應該讓國人品嚐,並為當時部份體院學生尋找出路,而將幾位學生送到日本學料理,回來開設了「大東屋」。黃世州表示,日本對於食材的藥物把關非常嚴格,因此他養殖鰻魚堅持不用藥。活鰻要宰殺的前幾日,會先移置清水池中禁食、清其腸胃,因此處理過的鰻魚肉質毫無土腥味。

 

店長盧奕璁表示,大東屋每天用的鰻魚都是當日早上送抵的活鰻,由師傅宰殺、細細除刺後再經蒸烤等工夫,搭配以鰻骨加上特殊調味熬煮成的醬汁,肉質鮮嫩,入口生香,與越光米飯形成美味組合。此外,新鮮的鰻魚肝及鰻魚骨也另有吃法,鰻肝經適度炙烤,可嚐其嫩滑及略帶焦香滋味,而魚骨烤過再酥炸,其酥香的滋味很唰嘴。大東屋的鰻魚可說是完全利用、絲毫不浪費。

鰻魚飯(左)/250元(小)、頂級鰻魚飯(右)/350元(限量)
鰻魚飯選用每公斤約3~3.5尾大小的鰻魚,魚肉厚度及口感適中,搭配越光米飯及特調醬汁好美味。頂級鰻魚飯是隱藏版美食,特選1公斤5尾的鰻魚製作,每尾僅能製成1客,肉質極細嫩加上無刺口感,熟客每到必點,每天僅供10客左右。

鹽烤赤嘴/100元(季節限定)
赤嘴是海生貝類,每年農曆9到11月最肥美,加上少許清酒、蔥等一起烤到蚌殼剛開,湯汁未流失時送達客人嘴裡。自然原味的湯汁偏鹹,卻十分鮮美。

鰻魚玉子燒/280元(限量)
蛋液加上鰻魚高湯拌勻,加上烤鰻魚一起烘烤包捲起,鬆軟的捲蛋與鰻魚特有的香氣交疊,微甜香鮮,是店家人氣美食。

DATA
電話:(04)2251-344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無休
收費: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