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Lucky Ribs德州碳烤肋排專門店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6/03/23 06:00

德州B.B.Q鄉村碳烤豬肋排/半份420元、全份780元(圖為全份)
品嚐時,建議先嚐原味咀嚼肉香,再沾店家以烏斯特辣醬油、啤酒、檸檬汁特製的醬料。搭配生菜、水果玉米及淋上德墨傳統醬料的鄉村飯,味道清爽,吃多也不膩!

【店家說好菜】
石曉蕾/店長
「台灣常見反覆塗上醬料烘烤的濕式肋排,我們的則是德墨傳統風味的乾式肋排。為了做出道地美味,特別向美國訂購傳統的炭烤用汽油桶,將生肋排撒上香料後放入桶中炭烤,近3小時的烤製過程,需有人在旁控制火候,才能烤出讓美國德州人也驚豔的炭烤肋排!」(圖片提供/石曉蕾)

 

位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與大安站中間的「Lucky Ribs」,店內有著濃濃美式氛圍。而談起開餐廳的緣由,老闆石曉蕾笑說因大前年拜訪定居美國舊金山的姊姊,順道認識一位德州朋友,並嚐到對方料理德州傳統乾式肋排的好手藝,回台後便念念不忘,決定開設餐廳後便邀請朋友來台、傳授做法。之後,更有其他朋友積極提供美國各地經典料理的食譜,讓原本只規劃推出德州肋排與傳統風味餐的「LuckyRibs」,更多了如古巴三明治與夏威夷豬肉飯等選項。
餐廳經營約1年多,得到許多外國人的肯定,但最初,台灣客人的接受度卻不高。石曉蕾解釋,台灣餐廳推出的烤肋排,因烘烤過程中會塗上醬料,單吃就很夠味,有別於乾式僅簡單的撒上香料炭烤,因此台灣客人吃不慣,甚至誤會肋排烤得過老;對於覺得肉質較乾或較無滋味的客人,石曉蕾建議再沾點B.B.Q醬,鹹中帶酸甜的滋味,曾有女性顧客吃著吃著,1人就嗑完半份豬肋排呢!
店內人氣選項還包括德州炸雞腿與雞翅,這可是美國人也認證的傳統風味,店家回憶,曾有客人點餐時發現賣完了,還為此悶悶不樂;因此,與肋排同列必點品項可說是當之無愧,一定要試試!

布雷特鮮烤墨魚燉飯/780元(建議事先預訂)
整隻透抽裡塞滿墨魚燉飯,透抽軟嫩好咬,燉飯也無過度調味,吃起來清爽不膩。

德州風味炸雞腿/6支360元
傳統德州炸雞風味,外皮酥脆,肉質較一般炸雞來得鮮嫩,更吃得到噴香肉汁,是店內擁有極高人氣的菜色之一。

夏威夷煙燻慢燉豬肉飯/280元(每日限量10份,建議事先預訂)
煙燻、燉煮後的豬肉,與蔬菜、鮮烤鳳梨平鋪在米飯上,再淋上燻肉汁,品嚐時將食材攪拌均勻,一次吃進各種滋味!

古巴三明治/280元(每日限量10份,建議事先預訂)
推出這道料理是因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的影響,但配方可是千里迢迢來自紐約!塗上奶油過烤的麵包夾著酸黃瓜、番茄、瑪芝瑞拉起司、豬五花、火腿肉等,口感juicy,讓人一口接一口。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40巷26號1樓
電話:(02)2701-7137
營業時間:11:00∼24:00,無休(最後點餐時間為23:30,之後限點飲料,24:00為最後收客時間,可用餐點、飲料至翌日01:30)
收費: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