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老正興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4/08 06:00

掛爐烤鴨/780元、860元(2吃)

開業近六十年的老正興,是高雄老字號餐館,堅持道地江浙口味的傳統廚藝,不過除正統江浙菜,北京烤鴨更是超級招牌菜,平均每日可賣出數十隻,每逢年節更有上百隻的好銷量。

廚房領班李夏富說,店內有專門的烤鴨師傅,每隻鴨都是現宰的台南土番鴨,肉多紮實,拿來做烤鴨最適合,李夏富強調,烤鴨要好吃,風乾的時間最是關鍵,得看每日的濕度及溫度來判斷風乾時間,等風乾時均勻淋上麥芽水,進入烤爐烤到酥香多汁,一端上桌香氣隨裊裊白煙散播出來,光是聞到便垂涎三尺。想要多品嘗烤鴨好滋味,店內也提供烤鴨二吃吃法,除夾餅皮外,可另搭配鴨絲、炒鴨架子或鴨骨湯等。

連皮帶肉片與蔥段及帶有芝麻香氣的甜麵醬,夾入師傅手擀餅皮中,入口嫩香,讓人一吃上癮;除掛爐烤鴨外,可再選擇另一道烤鴨料理,例如芥蘭炒鴨絲,將鴨肉切絲過油,再與芥蘭一起爆炒;或是炒鴨架子,先過油與醬油、些微番茄醬爆炒上色,做法簡單卻美味。

芥蘭炒鴨絲

炒鴨架子

【超絕配】

豆苗蝦仁/240元(小)

DATA
電話:(07)551-2495
地址:高雄市七賢三路16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無店休
備註:用餐另收5%服務費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