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王功樹活海產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4/14 06:00

花腳蟹/時價,每兩約35元,圖中約470元
野生花腳蟹也是王功特產,漁民清晨捕撈上岸即送達餐廳,清蒸最能嘗到肉質鮮甜原味。另外,還能變化做成桂花螃蟹、避風塘蟹、粉絲蟹煲等。

位於王功漁港邊的王功樹活海產以提供在地捕撈或養殖的新鮮魚貨為主,老闆林貞治本身也從事海鮮批發,因此,水族箱裡隨時可見各式生猛活海鮮,現場看貨並指定料理的點菜方式,無論是蒸、煮、煎、炒等,主廚總能端出顧客最想要品嘗的口感,吸引大批在地或遠來饕客成為座上嘉賓。

老闆林貞治跟著父親從事活海產批發數十年,後來回到自己的故鄉王功開設餐廳,因長期以來多與海鮮為伍,因此對各種魚、蟹、蝦、貝等如何挑選瞭若指掌,只要顧客事先預訂,他總能挑來最肥美的海鮮料理上桌。對於隨時上門的顧客,店內隨時備有當地產的活海鮮,譬如最有名的珍珠蚵,是採吊掛式養殖而成,過程中受到漲退潮影響,反覆受到日曬和海水浸泡,彷彿做SPA般,使得蚵仔雖然不肥大,但肉質紮實鮮甜,不會有過於軟嫩而呈現水水口感,用來做成蚵仔煎、煮湯、蘸哇沙米生食等,均十分美味。文蛤也是王供當地著名的養殖海產,熟的蛤仔肉,入口時可以感覺到飽含鮮甜的湯汁在口中爆開,很過癮。

王功樹活海產正位於海堤邊,飽餐之後,即可當上隄岸看海水潮汐,如果正好是黃昏時分,還有著名的王功夕照美景可觀賞;稍微走點路到燈塔旁,可以看見整片蚵架立在水中,感受小漁村特有風情。

蚵仔煎/200元
不同於一般市場賣的,這裡的蚵仔煎看起來像pizza,品嘗時,表皮微酥,每一口都吃得到蚵仔,料多又實在,是這裡的特色料理。

南瓜盅/依南瓜大小而定,圖中約400元
將南瓜肉挖出打成泥,加上椰奶、海鮮調主成羹湯;剩下的南瓜盅蒸熟後,回填入調煮好的羹湯,完全融合南瓜甜味的羹湯,特別滑順香甜,是主廚的創意料理,很受顧客喜愛。

清蒸蛤蜊/每斤約240元
蛤蜊淋上蠔油醬油、洋蔥、薑絲等,上桌後於客人面前煮熟,蛤肉入口時會噴出鮮美的湯汁,釋放最鮮美的滋味。香味,甜鮮滋味無法擋。

紹興活蝦/每斤480元
活蝦淋上埔里紹興酒,上桌後再置於爐火上點火煮熟,活蝦脆甜的口感搭配上紹興淡淡酒香味,甜鮮滋味無法擋。

蚵仔麵線/100元
個個肥美多汁的珍珠蚵,汆燙後拌在傳統手工麵線上,品嘗時,可以感覺到淡淡麻油香氣以及些許沙茶味道,是當地很古早味的一種吃法。

DATA

電話:(04)893-5929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740號
資訊:10:00∼14:00、17:30∼21:00,店休不固定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