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烏石港活海鮮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04/14 06:00

白灼蝦/240元
宜蘭好水養殖出肉質鮮甜肥厚的白蝦,蝦肉口感Q彈緊實,讓人剝蝦的手停不下來!

烏石港港邊聚集不少海鮮餐廳,其中以「烏石港活海鮮」人氣最高,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平易近人的價位,加上新鮮活跳的各式海鮮美味,吸引顧客一再回籠光顧。

店門口擺放著大型現流水族箱與海鮮台,新鮮看得見,海鮮來自鄰近的大溪漁港,股東親戚是在大溪漁港領有牌照的魚販,肥水不落外人田,好的魚貨自然都往店裡送,海鮮種類豐富。

紅魽、白點、紅魚依大小每隻價格不同,小尾的可以做活魚兩吃,大尾的做生魚片、清蒸、煮湯三吃,料理不另計收費,包公、嘉臘、石斑、黑毛等活魚每兩約50∼60元,黑格、石老、石狗公每兩約35∼50元,魚種選擇多。

除了活魚,白蝦與螃蟹也是來到店裡不可錯過的美味,蝦子僅以最簡單的汆燙料理手法,但卻能讓人吃到最甜美的鮮味,蝦肉飽滿有彈性,蘸點芥末醬油就很好吃。螃蟹有沙公、沙母、處女蟳、花蟹以及三點蟹等,不論是清蒸,或是重口味的避風塘炒蟹,都令人垂涎不已。

炸中卷/280元
中卷炸得酥香金黃,上桌濃濃蒜香味撲鼻而來,吃來彈性有咬勁、不老柴,越嚼越香,也是道下飯好菜。

櫻花蝦炒飯/100元
粒粒分明的炒飯上鋪著滿滿的櫻花蝦,整體香氣豐盈味美,讓人吃了停不了口。

清蒸鮮食魚/時價,圖中分量約400元
圖為清蒸黑格魚,白色魚肉軟嫩鮮美,是很受歡迎的魚種。

海瓜子/180元
海瓜子肉飽滿鮮美,吸取了大火快炒的香氣,好吃到許多顧客就連醬汁也不願放過,拿來拌飯,是店內必點招牌。

綜合生魚片/時價,圖中分量約500元
有旗魚、鮭魚、台灣鯛等不同口感的生魚片,佐芥末、醬油品嘗,冰涼的生魚片,打開味蕾食慾。

DATA

電話:(03)977-7972、0912-956-108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里烏石港路31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店休:無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