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到尚青A海味~台中阿利海鮮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4/29 06:00

甜梨酒上湯燴龍蝦/1兩120元,圖約600元
龍蝦對切後裹上蛋黃粉,再以攝氏180度高溫油炸至金黃色,搭配彩色甜椒和木瓜丁、甜梨酒煨煮三分鐘入味,略勾芡即可上桌,龍蝦肉鮮甜Q彈、齒頰留香。

擁有八艘漁船的阿利海鮮,每天漁船出海捕魚凌晨回到屏東後,新鮮現流漁獲在清晨時分就直送到台中,客人嚐到的都是尚青的海產,餐廳還擺放了許多水族箱,各國生猛活海鮮應有盡有,龍蝦、錢鰻、沙公、紅蟳和大蛤,現點以斤兩論價,想幫爸爸進補絕對沒問題!

梨角蝦鬆/480元
蝦仁先炒過,再搭配當季的東勢水梨代替荸薺,並加入芹菜、薑末和老油條等,包在生菜內食用,風味清爽,水梨的鮮甜也減少了油膩感。

永豐棧酒店阿利海鮮主廚李文展說,海鮮料理最重要的是保留水產鮮甜原味,因此餐廳多以清蒸或快炒為主,不添加過多調味,例如貝類木瓜螺等,切片汆燙就很清脆爽口、錢鰻則可燉湯進補或三杯料理、蝦子以鹽烤方式最對味、鮮魚則要清蒸才能原味盡現。此外,阿利海鮮夏日也推出以梨子入菜,東勢在地水梨入菜後帶來的清爽口感,獲得客人青睞,梨子蝦鬆、甜梨酒煨龍蝦也都很受歡迎;而大蒜營養成分高,特製的黑蒜雞湯更是幫爸爸進補的最佳料理,也是餐廳歷久不衰的人氣美味。

頂級黑蒜養生雞湯/1,380元(另有個人盅160元)
自製蒜頭發酵成黑蒜,用以燉煮雞湯,雞湯甘甜爽口,營養成分豐富,是幫爸爸滋補的最佳料理。

DATA

連絡電話:(04)2323-0778轉710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二十街37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休
加收1成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