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東北麵食店

文/記者張存薇  攝影/記者張存薇
2015/07/15 11:38

台東市早餐新選擇,東北麵點口感簡單、讓人回味。

「就是要傳承老味道!」原本在台北大安區開東北麵食店的黃晶愛上台東好自然,也把老麵好手藝帶進台東市區,紮實、質樸的鮮肉包、燒餅、槓子頭,口味簡單又讓人回味。

台東市更生路新生國小前是早餐激戰區,除多家連鎖早餐店,還有早午餐、窯烤麵包店,另有一家以蔬菜蛋餅聞名、台東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複合式早餐,近日又加入東北麵食生力軍,選擇更多元。黃晶與先生、兒子一起遷居台東,原本在關山鎮開店,不過因為兒子要到台中攻讀碩士班,所以將逐漸把重心移至台東市。

蔥燒餅吃得到濃濃蔥香與麵香。

黃晶說,老家在中國山東就經營東北麵食,到她已是第4代、108年,第2代爺爺研發出1百多種口味,而麵點特色就是用不加鹼的老麵揉製而成,吃了不會胃酸或脹氣。
每天清晨3時烤餅、6時開賣,目前店裡提供12種東北麵食,有香甜不膩的「糖盒子」,也有夠勁的椒麻香辣鮮肉包、簡單的鹹酥燒餅等,1份20到35元,吃起來超飽足,也讓消費者吃不膩。

烤過的鮮肉包滿滿餡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