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一品鮮萬里蟹餐廳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9/23 06:00

松阪蛤蜊萬里蟹/時價,圖為550元(鍋底300元)
萬里蟹中蟹殼最薄的三點蟹,最適合用來熬煮湯頭,與米酒、麻油、大白菜等一起滾煮,越煮越能嚐到海蟹鮮味,不僅湯頭天然味美,用料也相當實在。


從事萬里蟹品牌行銷三年的劉蓓蓓表示,台灣八成以上的海蟹由萬里漁民捕撈,因此談到海蟹,萬里自然成了最重要根據地。此外,萬里蟹中花蟹價格最高,肉質結實、膏黃飽滿;三點蟹肉質細緻,石蟳則肉質厚實,三種蟹各有合適料理方式。
2013年底開幕的一品鮮,裝潢樸實簡單,帶路人劉蓓蓓表示,店家將成本運用於食材本身,加上自家有捕蟹船隻,因此螃蟹質量均佳、也較平價。點餐時,店家代表林怡伶建議,饕客可先挑選當日新鮮海貨,如此季節可選蟹與白帶魚等,再從菜單選擇料理。
掌杓的阿忠師曾在飯店擔任台式主廚,三十多年來所累積的功力,使一品鮮有不少別處吃不到的特色菜。如劉蓓蓓最推薦的「松阪蛤蜊萬里蟹」,以松阪豬肉搭配蛤蜊製成湯底,豬肉口感軟嫩又不失脆口,與蛤蜊的滑嫩肉質相輔相成,再加入肉質肥美的三點蟹下鍋滾煮,海蟹的鮮甜滋味加上麻油、米酒提香,湯頭溫潤順口,在海風強勁的港邊品嚐此道,最是溫暖。其他推薦手路菜,還有髮菜魚捲、西洋芹炒海蜇頭,及阿忠師本人最推薦的火烤奶油螃蟹,道道都是真材實料。

髮菜魚捲/240元(每捲40元)
魚漿混入荸薺,再以魚肉片包捲蒸熟,芡汁讓魚捲嚐來清爽滑嫩,入口後可吃到荸薺的脆口和紮實魚肉。

西洋芹炒海蜇頭/250元
咬起來相當脆口的海蜇頭與西洋芹,以勾芡燴炒方式料理而多了滑嫩。調味酸甜,最適合搭配白飯。

DATA
電話:(02)2492-5256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龜吼里漁澳路65號
資訊:週一~五10:00~20:00、週六~日09:00~20:30
備註:代客料理海蟹,不限數量,清蒸150元(盤)、熱炒200元(盤)。(視現場人潮狀況接單)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