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好蟳屋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9/30 06:00

處女蟳粥
先以大火炒鎖住處女蟳肉質清甜,後加生米、魚骨高湯熬成的粥品,再度熬煮到處女蟳蟹膏入味至粥內,入口軟爛的米粒完全吸附蟹香。

開店二十餘年的好蟳屋,從原本小店面一躍成為擁有獨棟店面的品蟹名店,每日親自挑蟹的堅持始終如一!老闆許萬好是澎湖人,來台後從海產店學徒,一路做到成為高雄老字號海產餐廳蟳之屋主廚,最後自行開店,一身好手藝及對海鮮的敏銳度,受到不少老饕支持。

挑蟹經驗老道的許萬好強調,中秋前後正值秋蟹豐腴之際,就料理而言,雖說清蒸最能吃出鮮甜原味,但熬成蟳粥,當滿滿蟹膏融入粥品,則結合出勾人食慾的鮮香好滋味!或直接鹽焗,也能將蟹美味緊鎖住,少許鹽分更能完美提出蟹肉甜度,多吃也不膩。

鹽焗處女蟳
蟹膏豐富的處女蟳,抹上豐厚粗鹽,以燜焗手法完美鎖住軟嫩濕滑的蟹膏,品嘗時微微鹽分,更能提出蟹肉細緻清香。

鹽酥烏魚腱
新鮮烏魚腱簡單撒胡椒粉,蘸點乾麵粉入鍋炸,咬勁十足,不蘸醬鹹香味也足。

DATA
電話:(07)386-569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69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無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