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郭海產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10/14 06:00

螃蟹粥/550元(份)
特選花蟹先炒過,再與柴魚高湯、白飯一同熬煮,端上桌後香氣撲鼻,每口都有軟香蟹膏。

座落於高雄人潮熙攘大順路上的郭海產,1995年開業至今,外觀雖是不起眼的兩間式店面,但每到黃昏時刻,店門前便開始出現前來品嘗鮮活海產的人潮,老闆郭南星表示,店內的海鮮食材只取當天靠港漁船的魚貨,像店內招牌的現撈螃蟹,就是完全沒經過養殖過程的鮮貨,因此蟹肉格外清甜。郭南星強調,初秋吃蟹最當時,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美味鮮蟹的郭海產,靠的是老闆近二十年挑蟹的老道經驗,挑選時,從選蟹手感到螃蟹色澤、毛邊顏色等都是關鍵,全部馬虎不得,只要挑得好,就算只是簡單清蒸或入粥等料理手法,也很好吃又美味。

除了必吃的蟹料理,店內鮮活海鮮也吸引不少老饕前來,體型較大且肉質極富彈性的「大海蝦」,以海鹽簡單調味炭烤,入口蝦肉清甜且彈Q帶咬勁;「胡椒風螺」搭配嚴選白胡椒粒磨成的胡椒粉,再加特調秘方完整提引胡椒香氣,入口辛辣過癮。此外,老闆也很推薦的「國光魚半煎燒」,則是以珊瑚礁岩海域捕捉的國光魚,先油煎、鎖住魚肉本身清甜,再以醬油、辣椒、蔥段等燴燒,整體口感細嫩,甘醇鹹香超好下飯!

清蒸花蟹/每兩50元,圖約650元
花蟹肉質細嫩清甜,清蒸前先以刀背輕拍蟹殼,再加點鹽一同清蒸,讓鹽完美勾勒出蟹肉的鮮甜好滋味。

胡椒風螺/350元(份)
獨家調配的胡椒粉,能完全提引出野生風螺的甘甜,雖然辛辣味足,卻也不會過度嗆辣。

鹽烤大海蝦/每兩70元,圖約450元
分量十足的海蝦,抹上海鹽後炭烤至熟,入口滿是豐厚蝦膏,Q彈鮮嫩的蝦肉,讓人一吃難忘。

澎湖小卷/250元(份)
當日澎湖空運來台的小卷,肉質格外鮮甜好吃,吃得到軟嫩的小卷卵。

DATA

電話:(07)383-5645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614號
資訊:17:00~01:00每月不定期休兩天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