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王城珍饌清燉牛肉麵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08/22 11:00

和牛清燉牛肉麵/380元
薄嫩的和牛與清香的湯頭搭配得宜,還附上一塊牛前腳筋的大牛筋,入口不會過硬,香Q中帶綿密口感。

說老闆王春銘是位美食饕家一點也不為過,不到50歲從銀行業退休前,他就鍾愛吃原味牛排,從台北回到台南,卻怎樣也找不到滿意的店,於是乾脆自己開店賣,賣著賣著,卻不斷與師傅研究著用法國菜熬醬汁的功夫做清燉牛肉麵,花了3年時間,他才找到想要的味道,最後還真的開起了牛肉麵店,專賣清燉口味的牛肉麵。

王春銘說:「吃牛肉麵就像吃塊好牛排,偏愛清燉是因為它才能吃出食材的原味,我們以牛大骨為主,加上西洋芹、洋蔥等蔬菜熬煮甜味,還會加入雞湯來提味使牛肉湯更濃郁,和牛清涮牛肉麵使用紐澳進口的日本和牛,現涮口感肉質細膩,好肉好湯,就是一碗好的牛肉麵。」

牛肉乾拌麵/150元
以白芝麻、沙茶和雞湯製作拌麵醬汁,搭配大塊厚切的半筋半肉腱心肉和黑木耳、青菜等,老闆說,曾有客人來店10天都點這道,可見其魅力。

私房銀芽菜/大50元、小30元
原本是店裡幫手阿姨以豆芽和泡菜自製的私美味,王春銘無意間吃到頗為驚豔,因而請其有空時做來販售,所以不是每天都能吃到喔!

DATA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75號
電話:(06)288-2088
營業時間:11:00∼20:30,無休
*店內另售真空牛肉麵包裝可宅配,運費150元起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